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7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7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薩沉思默想的詩。)上帝阿﹐你為甚麼永久屏棄我們?為甚麼向你牧養的羊冒煙發怒呢?

2 求你記起你的會眾﹑你往古所獲得﹐你所贖回﹑做你產業之族派的;求你記起錫安山﹐你向來所居住的。

3 求你舉步到那日久荒涼之地﹐去看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壞事。

4 你的敵人在你的會所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號為標幟。

5 在上邊的出入口拿斧子砍了格子籬。

6 接著就是其中的雕刻物﹐他們一概用斧子鎚子打壞了。

7 他們放火燒了你的聖所﹐褻瀆了你的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8 他們心裡說:「我們要把它們一概毀壞」;就在於遍地把上帝的會所都燒燬了。

9 我們的標幟我們不見了;不再有神言人了;我們中間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

10 上帝阿﹐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慢你的名﹑要到永久麼?

11 為甚麼將你的手縮回﹐將你右手老縮(傳統:滅盡)在(傳統:從)懷中呢?(或譯:縮回呢?從懷中伸出來﹐把他們滅盡吧!)

12 但上帝阿﹐你自古以來就做我的王;是你在遍地上施行拯救。

13 是你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海獸的頭打破。

14 是你砸碎了鱷魚的頭﹐把他給野狗群做食物。

15 是你使泉源和谿谷裂開﹐是你使長流不息的江河乾涸。

16 白晝屬於你﹐黑夜也屬於你;發光之體和日頭﹑是你豫備的。

17 地的一切境界是你立的;夏天冬天是你制定的。

18 永恆主阿﹐仇敵辱罵﹐愚頑之民褻慢你的名;求你記得這事。

19 不要將稱讚你的人的(傳統:將你的班鳩)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久忘記你的困苦人的生活。

20 要看那些和你立約(傳統:要看那約)的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21 不要必受欺壓的人失望回去;要叫困苦貧窮的人頌讚你的名。

22 上帝阿﹐求你起來﹐為自己的案件而伸訴;要記得愚頑人怎樣終日不住地辱罵你。

23 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攻擊你﹑的人的鬨嚷不斷地上升。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