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7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7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薩的詩。)上帝實在是恩待以色列﹐善待心裡清潔的人。

2 我﹐我的腳幾乎失閃了;我的步代險些兒滑跌了。

3 因為我見惡人平安興旺﹐我對狂傲之人就生了嫉妒。

4 因為他們都沒有(傳統:當他們死的時候)疼痛;他們的身體又健全又肥胖。

5 他們不在般人之中受苦難﹐也不和普通人同遭災害。

6 因此驕傲就做了他們的脖鍊兒;強暴的打扮也遮住他們。

7 他們的罪孽(傳統:眼睛)因體胖而生出;他們心裡所狂想的橫流瀰漫。

8 他們譏笑人﹐憑著壞心意說話:居高臨下地說欺壓人的話語。

9 他們肆口褻瀆上天﹐他們的舌頭游擊了全地。

10 因此他們飽喫了食物(傳統:因此他的人民歸到這裡)﹐也喝了充盈的水(傳統:充盈的水都被他們排洩乾了)。

11 他們說:「上帝怎能曉得?至高者哪能知道?」

12 看哪﹐這就是惡人;總享受優游興盛﹐資財增加。

13 哎﹐我保持我心純潔﹑實在無用。我洗手表明無辜﹐也是徒然。

14 因為我終日不斷地受災害﹐我每日早晨都受懲罰。

15 我若心裡說:「我要持這言論」﹐那我就對你自己子孫的族類不住了。

16 我直思索著要明白這事﹐看來實在為難;

17 等我來到上帝聖的所在﹐我纔領會他們的結局。

18 阿﹐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完全荒廢的地步。

19 一眨眼間他們怎樣地成了荒涼阿!他們全都被可怕的災難滅盡了。

20 就像個夢﹐醒了以後﹑便歸無有(傳統:主);你起來﹐就看不到其影像。

21 因此我的心思乖戾(原文:發酸)﹐我的心腸(原文:腎)都被刺傷;

22 我﹐我是畜類無知;在你面前就如牲口一般。

23 但是我﹐我卻不斷和你同在;是你在攙著我的右手。

24 你用你的勸言忠告來領導我﹐以後還要拿尊榮來接我(或譯:接我到榮耀裡)。

25 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你以外﹑在地上我也無所愛慕。

26 我的肉體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靠的磐石﹐是我的業分到永遠。

27 阿﹐遠離你的﹑必定死亡;凡變節離棄你的﹑你都剿滅。

28 至於我呢﹐親近上帝是最好的:我以主永恆主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敘說你一切的作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