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6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6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調用『百合花』。)上帝阿﹐拯救我;因為大水漲到我脖子上了。

2 我沉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流水漫過我身。

3 我因呼求而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上帝而眼睛失明。

4 無緣無故恨我的﹑比我的頭髮還多;施欺詐與我為仇的﹑比我的骨頭(傳統:要把我剪除的)強盛;我沒有搶奪的﹑難道我必須償還麼?

5 上帝阿﹐我的愚妄惟獨你知道;我的罪過不能向你隱瞞。

6 萬軍之主永恆主阿﹐不要使那等候你的因我而失望;以色列之上帝阿﹐不要使那尋求你的因我而狼狽周章。

7 因為是為了你的緣故我纔擔受辱罵﹐而滿面蒙著羞辱的。

8 我的族弟兄跟我生疏;我的同母弟兄拿我當外人。

9 因為這為你的殿之熱心把我燒得急死了;而辱罵你的辱罵都落到我身上來了。

10 我以禁食壓制(傳統:哭泣)我心﹐這倒成了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當服裝﹐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 坐城門口的談論我;醉酒之徒以我為歌曲。

13 但我呢﹑永恆主阿﹐我的祈禱是向你發的;上帝阿﹐在悅納的時候﹑求你憑你堅愛之豐盛來應我;憑你拯救之可靠

14 援救我出離淤泥﹐別叫我沉陷下去;求你援救我脫離恨我的人和深水。

15 別讓流水漫過我;別讓深水吞滅我;別讓陰坑在我以上而合口。

16 永恆主阿﹐求你照(傳統:因為)你堅愛之美好來應我;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 不要掩面不顧你僕人哦;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求你趕快應我。

18 求你走近我來﹐將我贖回;因我仇敵之緣故贖救我。

19 惟獨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慚愧和侮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 辱罵使我的心破碎:我簡直糟透了;我希望有人一同悲傷﹐卻沒有一個;希望有人來安慰﹐卻找不著。

21 他們拿毒草給我做食品;我渴了﹐他們給我醋喝。

22 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機檻;願他們的平安祭筵變為誘餌。

23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能看見;願他們的腰不斷地戰抖搖晃。

24 求你將你的盛怒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猛烈怒氣趕上他們。

25 願他們的營房變為荒涼;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26 因為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就加上(傳統:敘說)痛苦。

27 願你在他們的罪罰上加上罪罰;別讓他們不被定罪。

28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和義人一同被記錄。

29 但我呢﹑我是困苦傷痛的;上帝阿﹐願你的拯救保護我於高處。

30 我要以詩歌頌讚上帝的名﹐以稱謝尊他為大。

31 這便使永恆主喜悅﹐勝於獻牛﹑或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32 困苦人看見就喜樂;尋求上帝的人哪﹐願你們的心甦醒。

33 因為永恆主聽了貧窮人;他自己的人被擄的﹑他也不藐視。

34 願天﹑地﹑海和其中的一切動物﹑都頌讚他。

35 因為上帝必拯救錫安﹐必重建猶大的城;他的子民(原文:他們)必在那裡居住﹐擁為己業。

36 他僕人的後裔必承受為業;愛他名的人必居於其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