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6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6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一首歌;屬於指揮集。)上帝起來﹐他的仇敵便潰散﹐恨他的人就從他面前逃跑。

2 他們必被趕散(傳統:你要趕散)﹐像煙被吹散;惡人一見上帝的聖容就消滅﹐像蠟在火前熔化。

3 但是義人必歡喜雀躍;他們必在上帝面前高興歡喜。

4 你們要歌頌上帝﹐唱揚他的名﹐向那乘駕密雲(傳統:原野)者高獻讚歌(或譯:為那乘車過原野者填上大路)﹐奉耶和華他的名﹐在他面前歡躍。

5 上帝在他的聖居所﹑做孤兒的父﹐為寡婦伸訴。

6 上帝使孤獨的有家住﹐領被囚的出到優游順遂之處;惟獨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7 上帝阿﹐你領著你人民出來時﹐在荒野上行進時﹐〔細拉〕

8 地見上帝之聖容就震動﹐天也點滴水來;這西乃山一見上帝﹑以色列上帝﹑之聖容﹐就震動。

9 上帝阿﹐你下巨量大雨在你的產業上;它疲乏﹐你使他堅強過來;

10 你的眾生住在其中;上帝阿﹐你用你的慈恩為困苦眾生供備所需要的。

11 主一布告﹐就有大群婦女報消息說:

12 「領兵的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裡的美麗婦女分得了掠物。

13 他們(傳統:你們)雖躺在羊圈之間﹐卻像鴿子翅膀鍍著白銀﹐其翎翼鍍著綠金一般;

14 當全能者趕散境內的列王時﹐就像下雪於撒們山一樣。

15 巴珊山﹑神妙莊嚴的山!巴珊山﹑多峰多嶺的山!

16 多峰多嶺的山哪﹐你們為甚麼嫉視看羡慕上帝所中意做居所的山﹐永恆主所要永久居住的山呢?

17 上帝的車輦萬萬千千;主從西乃山來到這聖地(傳統:主在其中西乃在聖中)。

18 你升上了高處﹐擄了俘虜﹐在人間接受了供品;阿﹐連悖逆人也供獻﹐叫永恆主上帝可以和他們同住!

19 主﹑拯救我們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他天天為我們背負重擔(或譯:背負我們為重擔)。〔細拉〕

20 上帝是為我們行各樣救法的上帝;人能脫出死亡﹑是在於主永恆主。

21 但是上帝必擊破他仇敵的頭﹐那在其罪過中往來者的髮頂。

22 主說:「我必使他們從巴珊回來﹐使他們海之深處歸回﹐

23 使你的腳可以在血中洗(傳統:打碎)﹐使你的狗的舌頭可以從仇敵身上獲得其分。」

24 上帝阿﹐人都看你的行進﹐我的上帝我的王之行進入聖所。

25 歌唱的在前頭﹐作樂的在後頭﹐中間有童女擊著鞀鼓(傳統:都在擊鞀鼓的童女中間):

26 在歌唱隊(或譯:集會)中他們祝頌著(傳統:你們要祝頌上帝)上帝﹐祝頌著永恆主﹑以色列之源頭(傳統:從以色列的源頭而來的)。

27 在那裡有蕞爾微小的便雅憫領先;有猶大的首領成群成堆;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28 上帝阿﹐使喚你的能力吧!上帝阿﹐願你顯出堅強的力量來﹐你這為我們成就了大事的。

29 為了你在耶路撒冷的殿堂﹑列王必將貢物帶來獻與你。

30 求你叱責蘆荻中的野獸﹑雄壯的公牛群﹑別族之民的領主(傳統:在牛犢中);將貪婪銀子的踹於腳下;趕散喜好接戰的別族之民。

31 直到敏速使者從埃及來朝﹐古實人急忙於向上帝舉手禱告。

32 地上萬國阿﹐要歌頌上帝﹐要唱揚主﹐

33 向那乘駕諸天﹑萬古之天的﹑高獻讚歌(傳統:細拉);哦﹐他發出聲音﹑強有力的聲音。

34 你們要承認力量屬於上帝;他的威榮臨於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漫於雲霄之中。

35 上帝在他的聖所(傳統:從你聖的所在)是可畏懼的;以色列之上帝乃是他﹐是他將力量權能賜給他人民的。上帝是應當受祝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