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很不適合;愚頑人得尊榮﹑照樣不相宜。

2 麻雀怎樣飛來飛去﹐燕子怎樣翻飛﹐無緣無故而發的咒詛也怎樣不會應驗(原文:來到)。

3 鞭子是為打馬﹐嚼環是為勒驢豫備的;刑杖是為打愚頑人的背脊而設的。

4 不要照愚頑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你也跟他一樣。

5 要照愚頑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6 由愚頑人經手傳話的﹑是砍斷自己的腳﹐自己吸飲著強暴。

7 箴言在愚頑人口中﹑就如瘸子的腿虛懸著無用。

8 將尊榮給愚頑人﹑像一口袋寶石放在石堆裡(傳統:像把石頭綁在甩石機上)。

9 箴言在愚頑人口中﹑就像荊條入於醉漢手裡。

10 像工頭的樣樣自己作;但那雇愚頑人的﹑就等於雇過路人(本節有幾處點竄)。

11 愚頑人將他的愚妄事行了又行﹐正如狗轉過來﹑喫自己所嘔吐的。

12 你見過自以為有智慧的人麼?愚頑人比這種人還有可希望處。

13 懶惰人說:「哎呀!路上有猛獅哦!廣場之間有壯獅哦!」

14 門扇在樞紐上轉來轉去;懶惰人在床上翻左翻右。

15 懶惰人把手栽在盤子裡﹐就是縮回來﹑拿到口裡﹑也覺得累。

16 懶惰人自以為比七個知趣於應對的人還有智慧。

17 受激怒去管不干己事的爭端﹐好像揪住過路之狗的耳朵。

18 人哄騙了鄰舍﹐卻說:「我不是開玩笑麼?」這好像瘋了的人胡亂拋擲火把﹑利箭﹑和凶器(原文:死亡)。

19

20 缺了柴﹐火就熄滅;無人傳閒話﹑紛爭便靜息。

21 好紛爭的人煽動爭端﹐就如炭火上加炭﹑火上加柴。

22 背後誹謗人者的話如同珍饈美味﹐滲入人腹中深處。

23 油滑(傳統: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釉兒包在瓦器上。

24 怨恨人的用嘴掩飾﹐心裡卻存著詭詐;

25 他雖說出溫雅的話﹐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厭惡的;

26 他雖裝模作樣去遮掩恨心﹐其邪惡總會在公會中露現出的。

27 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輥石頭的﹑石頭必反輥在他身上。

28 虛謊的舌頭引致毀滅(經點竄翻譯的);油滑的口造成敗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