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名譽比大財富更可選擇;蒙人恩悅比得金銀好。

2 富戶窮人彼此相遇;二者都是永恆主造的。

3 精明人一見災禍就躲藏;愚蠢人卻前往去受罰受害。

4 敬畏永恆主﹑存心謙卑﹑的賞報﹑乃是富足﹑尊榮﹑和生命。

5 乖僻人的路上有羅網和機檻;保守自己生命的總遠離它。

6 訓練兒童循著應走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不離。

7 富人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奴僕。

8 撒播橫暴的必收成災害;他逞怒的棍子終必無力。

9 心眼兒好的必蒙祝福;因為他將食物分給貧寒人。

10 趕出褻慢人﹐紛爭就出去;爭鬥和恥辱也止息。

11 喜愛心裡潔淨的﹑嘴上有恩言的﹑王必做他的朋友。

12 永恆主的眼看著有知識的人;他卻使背信之人的事敗倒。

13 懶惰人說:「唉呀!外頭有獅子哦!我在廣場上會被暗殺哦!」

14 陌生婦人的口是深坑;永恆主所憤怒的必陷於其中。

15 愚妄纏住兒童的心;管教的棍子能把它趕得遠遠。

16 為貧寒人作事的(傳統:欺壓貧寒人)﹑必增加財利;送禮給富人的﹑只流於缺乏。

17 就要側耳聽我的(傳統:智慧人的)話語﹐留心接領會我的知識。

18 因為你若心中存記著﹐嘴裡一味準備著說出﹐那是令人愉快的;

19 好叫你所倚靠的是在於永恆主:這是我今日對你──尤其是你──所教訓的。

20 關於謀略和知識的事﹐我豈沒有寫給你這三十條格言﹐

21 使你認識真理﹑真理之訓言﹐你好將訓言﹑真理﹑回覆打發你來的人麼?

22 貧寒人﹑你不可因他貧寒就搶奪他的東西;你也不可在城門口壓迫困苦人。

23 因為永恆主必為他的案件而伸訴;奪取他的﹑永恆主也必奪取那人的性命。

24 好生氣的人﹑你不要和他做朋友;好發烈怒的人﹑你不要和他來往;

25 免得你效法他的行徑﹐而自陷到網羅裡。

26 不可做個擊掌擔保的人;也不可為債務作保;

27 你若沒有甚麼償還﹐人就把你躺著睡的褥子拿走:何必呢?

28 你祖先所立的舊時地界﹑你不可挪移。

29 你看辦事敏捷的人吧;他必侍在於君王面前;他不侍在於微賤無名的人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