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那傳與神言人耶利米﹑論到列國的。

2 論埃及。關於埃及王法老尼哥的軍隊:這軍隊在伯拉河邊的迦基米施﹐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四年所擊敗的:

3 「你們要把小盾大牌擺好﹐前進去上陣!

4 要套上車﹐騎上馬!頂盔站在陣位上!磨槍貫甲!

5 怎麼啦!我看見他們都驚慌﹐轉身退後呀!他們的勇士被擊敗了﹐倉倉皇皇逃跑﹐並不回頭呀!四圍盡是恐怖!是永恆主發神諭說。

6 輕快的也逃跑不了﹐英勇的也不能逃脫;就在北方伯拉河邊都絆跌仆倒。

7 「這像尼羅河漲起﹑其水翻騰像江河的﹑是誰呢?

8 埃及像尼羅河漲起﹐其水翻騰像江河;它說:我要漲起﹐淹滿這地﹐我要毀滅(傳統加:城市與)其居民。

9 馬匹上去吧!車輛狂奔吧!勇士出陣哦!手揮盾牌的古實人和弗人哪!(此處加:手拿著)拉弓的路德族阿!

10 那日是主萬軍之永恆主的日子﹑是伸冤的日子──向他的敵人伸的冤;他的刀劍必吞喫得飽﹐喝血喝得滿足;因為主萬軍之永恆主有宰祭的事﹐就在北方之地﹐伯拉河邊。

11 埃及的子民(原文:處女)哪﹐上基列去取止痛乳香吧!你雖多用良藥﹐總是徒然﹐新肉你總不長的。

12 列國聽見你的聲音(傳統:羞辱事)﹐你的哀號聲滿了遍地;因為勇士跌踫勇士﹐二者一齊仆倒。」

13 永恆主對神言人耶利米所說的話﹐論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要來攻擊埃及地的事。

14 「你們要傳揚於埃及﹐要宣告於密奪﹐宣告於挪弗和答比匿﹐說:『要站出來在陣位上﹐作好了準備;因為有刀劍在你四圍吞滅著人呢。』

15 怎麼啦!阿庇斯逃跑了阿!(原文:將『摔倒』一詞分為兩個字﹐即作『阿庇斯逃跑了』。『阿庇斯』乃埃及神牛之稱)你的雄壯神牛站立不住?因為永恆主把他推倒了!

16 你中間的雜族人絆跌(傳統:他使許多人絆跌)仆倒﹐彼此對說(傳統:彼此對撞﹐就說)。『起來﹐我們回到我們本族人那裡﹐回我出們出生之地去﹐好躲避欺壓人﹑的刀劍。』

17 把埃及王法老的名字叫做(原文:他們在那裡喊叫埃及王法老)『喧嘩』吧!『一個錯過時會的人』!

18 「其名叫萬軍之耶和華的王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必有一位要來﹐就像他泊在眾山之中﹐像迦密在海邊一樣。

19 住埃及的人民(原文:女子)哪﹐為自己豫備流亡時用的器物哦!因為挪弗必荒涼﹐必被燒燬﹐無人居住。

20 「埃及是美麗的母牛犢﹐但出於北方的牛虻(傳統:來到了﹐來到了)來到牠身上了。

21 牠中間雇傭的兵也像圈裡養肥的牛犢;因為就在他們遭遇災難的日子﹑受察罰關頭臨到他們身上時﹐他們也竟轉身﹑一齊逃跑﹐沒有站住。

22 「牠的響聲像蛇行的響聲一樣;敵人必成隊而來﹐就如砍伐樹木的手拿著斧子來攻擊牠。

23 永恆主發神諭說:埃及的森林雖茂密難測﹐敵人卻要把它割下;因為他們多於蝗蟲﹐簡直無數。

24 埃及的人民(原文:女子)必然蒙羞﹐必被交於北方族民手中。」

25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說:「看吧﹐我必察罰挪的亞捫神跟法老和埃及﹑以及埃及的神和她的王﹑(七十子無:『跟法老和埃及﹑以及埃及的神和她的王﹑』一段)跟法老和倚靠法老的人。

26 我必將他們交於那些尋索他們性命的人手裡﹐交於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和他臣僕手裡。此後埃及必再有人居住﹐像昔日一樣;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7 「但你呢﹑我的僕人雅各阿﹐你不要懼怕!以色列阿﹐你不要驚慌!因為你看吧﹐我必從遠方拯救你﹐從你被擄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返回﹐平平靜靜﹐安安逸逸﹐無人使他驚嚇。

28 我的僕人雅各阿﹐你﹑不要懼怕!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是我與你同在﹐因為我必將我所放逐你到的列國盡行毀滅;你呢﹑我卻不你盡行毀滅;我要合乎常度地懲罰你﹐卻不能讓你免受刑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