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由神言人耶利米經手所說論到巴比倫﹑論到迦勒底人之地的。

2 「你們要傳揚於列國中﹐使他們聽到﹐要把旌旗豎起;要使人聽到﹐不可隱瞞﹐說:『巴比倫已被攻取﹐彼勒(即:巴比倫的神)蒙羞愧﹐米羅達(即:巴比倫的神)驚慌;巴比倫的神像都蒙羞愧﹐她的偶像都驚慌。』

3 因為有一國從北方上來攻擊她﹐使她的地荒涼﹐無人居住;連人帶牲畜都逃跑走光。

4 「當那些日子﹑那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人必來﹐他們和猶大人一同來﹐走著走著﹐一邊走一邊哭﹐尋求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5 他們必問到錫安的路﹐面向這裡﹐說:『來﹐來皎依永恆主﹐(傳統:他們必皈依永恆主)結個永遠的約﹑不能忘記的。』

6 「我的人民做了迷失的羊﹐他們的牧者使他們走錯了路﹐使他們轉到山上;他們從大山走到小山﹐竟忘了他們的安歇處。

7 凡遇見他們的﹑就把他們吞滅;他們的敵人說:『我們沒有罪責﹐因為是他們自己犯罪得罪了永恆主﹐那真正的居所﹐他們列祖所仰望的(此處有:永恆主)。』

8 「你們要從巴比倫中間逃走﹐從迦勒底人之地出來;要像公山羊在羊群前頭走。

9 因為你看﹐我必激動一班大國﹐使他們從北方之地上來﹑攻擊巴比倫;他們必擺陣攻擊她;就從那裡她就要被攻取;他們的箭如同善戰的勇士﹐總不空回。

10 迦勒底必成為掠物;凡擄掠她的都必心滿意足:永恆主發神諭說。

11 「搶掠我產業的阿﹐你們雖歡喜﹐雖快樂﹐雖踹弄草地像母牛犢﹐又發嘶聲如雄壯的馬﹐

12 然而你們的母卻要極慚愧﹐生你們的必蒙羞辱。看吧﹐她必列在諸國之末﹐成為曠野﹑旱地﹑草原。

13 因永恆主的震怒﹐她必無人居住﹐乃要全然荒涼;凡經過巴比倫的﹑都必驚駭﹐也必因她所受的一切擊傷而嗤笑。

14 所有拉弓的阿﹐你們要在巴比倫四圍擺陣﹐射箭攻擊她﹐不要顧惜箭枝﹐因為她犯罪得罪了永恆主。

15 你們要四圍吶喊攻擊她;她已授手投降了;她的外郭倒壞了;她的城墻翻毀了;因為這是永恆主報復的事:你們要向巴比倫報復:她怎樣待人﹐你們也要怎樣待她。

16 你們要將巴比倫的撒種者和收割時揮著鐮刀的﹑都剪除掉;因怕欺壓人者的刀劍﹐他們各人都必轉向自己本族之民﹐各人都必逃回自己之地。

17 「以色列是被打散的羊﹐有獅子把他趕逐了:首先是亞述王將他吞滅﹐末後是他的骨頭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啃斷了。

18 故此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察罰巴比倫王和他的地﹐像察罰亞述王一樣。

19 我必再領以色列回他草場;他必在迦密和巴珊喫草﹐又在以法蓮山地和基列境內喫得心滿意足。

20 當那日子﹑那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的罪孽雖被尋找﹐也一無所有;猶大的罪雖被追究﹐也一無所見;因為我所留下的人﹑我必赦免。

21 攻擊米拉太翁(即:『雙重悖逆』或『雙重苦味』)之地哦﹐你們要上陣攻擊它;攻擊比割(即:『受察罰』)的居民哦;擊殺他們餘留的人(傳統:在他們後頭)﹐將他們殺滅歸神﹐永恆主發神諭說﹐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去行。

22 境內有戰爭的聲音和大破毀的響聲。

23 怎麼啦﹐全地的大鎚竟被砍斷被破壞阿!怎麼啦﹐巴比倫在列國中竟成了令人驚駭的對象阿!

24 巴比倫哪﹐我設下網羅捉拿你﹐你不知不覺被纏住;你被尋著﹐也被捉住﹐因為你跟永恆主爭競(或譯:挑戰)。

25 永恆主開了他的軍裝庫﹐拿出他義怒的軍器;因為主萬軍之永恆主在迦勒底人之地有當作的事。

26 你們要從各方面(或譯:從儘邊界)來攻擊她﹐開她的倉廩﹐將她堆積起如高堆﹐盡行毀滅歸神﹐不要給她有所餘剩。

27 要擊殺她所有的公牛﹐使他們下去受屠殺。他們有禍阿!因為他們的日子﹑他們被察罰的時候﹑到了。

28 「聽阿﹐有從巴比倫地逃跑﹑得逃脫之人的聲音﹐要報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之報復﹑為他的殿而行的報復。

29 「要召集弓箭手﹑召集所有拉弓的人﹑來攻擊巴比倫哦!要在巴比倫四圍紮營攻擊她;別讓一人逃脫。照她所作所為的報應她:她怎樣待人﹐你們也要怎樣待她;因為她傲慢了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

30 故此她的壯丁必仆倒在她的廣場上﹐她的軍兵都必在那日子消滅死寂: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1 「主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傲慢』哪﹐你看﹐我跟為敵呢!因為你的日子﹑我察罰你的時候﹑到了。

32 『傲慢』必絆跌仆倒﹐無人扶他起來;我必使火在他城市中著起﹐將他四圍所有的盡行燒滅。

33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人受欺壓﹐猶大人也一受壓迫;凡擄掠他們的﹑都緊緊抓住﹐不肯放走。

34 那贖回他們的﹑大有能力;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必澈底為他們的案件而伸訴﹐好使大地平靜下來﹐而巴比倫的居民惶惶不安。

35 「永恆主發神諭說:刀劍哪﹐攻擊迦勒底人哦!攻擊巴比倫的居民哦!攻擊她的首領和智慧人哦!

36 讓刀劍攻擊胡謅的預言者﹐使他們愚昧無能!讓刀劍攻擊她的勇士﹐使他們驚慌失措!

37 讓刀劍攻擊她的馬匹和車輛﹐攻擊其中的雜族眾人﹐使他們變像婦人女子!讓刀劍攻擊她的寶物﹐使她們都被劫掠!

38 讓刀劍(傳統:乾旱)攻擊她的眾水﹐使它們乾涸!因為這是有雕像之地﹐人們都因怪偶像而瘋瘋癲癲(改點母音翻譯:『而自誇耀』)。

39 「因此曠野猛獸跟豺狼必住在那裡;鴕鳥也必住於其中;永不再有人住;世世代代終無人居。

40 就如上帝傾覆所多馬蛾摩拉與其鄰近城市一樣﹐永恆主發神諭說﹐必沒有人住在那裡﹐也無人寄居於其中。

41 「看吧﹐必有一族之民從北方而來;必有一個大國和許多君王被激動﹐從地之極處來到。

42 他們拿著的是弓和短槍;性很殘忍﹐毫無憐憫。其聲音如洋海匉訇;他們都騎著馬﹐擺上隊伍﹐如上戰場的人要攻擊你﹐巴比倫小姐阿。

43 「巴比倫王聽見這風聲﹐手就發軟;產難的感覺將他抓住﹐他掙扎疼痛像生產的婦人。

44 「看吧﹐仇敵像獅子從約但河邊的叢林上來﹐攻擊歷久不壞的田莊;一眨眼之間我就要使他們都跑走﹑離開這地了;誰蒙揀選﹐我就派誰治理這地。因為誰能比得上我呢?誰能定期傳我對訊呢?有哪一個牧民者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45 因此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計畫﹑聽他所設計以攻擊巴比倫的;你們要聽永恆主的主意﹑就是他所命定以攻擊迦勒底人之地的。仇敵竟定要將他們民群中蕞爾微小的也拉去;定要使他們的田莊因這些事而驚駭(或譯:荒涼)。

46 因巴比倫被奪取的響聲﹐地就震動;其哀呼聲在列國中都聽得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