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西底家十年﹑就是尼布甲尼撒十八年﹑有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的話。

2 那時候巴比倫王的軍隊圍困著耶路撒冷﹐神言人耶利米被關在護衛監的院子﹐就是在猶大王宮的。

3 在那裡(或譯:因為)猶大王西底家把耶利米關了起來﹐說:「你為甚麼傳神言說:『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這城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使他攻取這城;

4 猶大王西底家必不能逃脫迦勒底人的手﹐他一定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必口對口彼此說話﹐眼對眼彼此相看;

5 巴比倫王必將西底家帶到巴比倫﹐西底家必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他的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雖跟迦勒底人爭戰﹐卻必不得順利。』你為甚麼這樣說呢?」

6 耶利米說:「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7 看吧﹐你叔叔(或譯:伯伯)沙龍的兒子哈拿篾必來見你﹑說:『在亞拿突我那田地﹑你要買它﹐因為贖回而買的權利和義務是在於你。』

8 我叔叔(或譯:伯伯)的兒子哈拿篾果然照永恆主的話到護衛監的院子來對我說:『在便雅憫地的亞拿突我那田地﹑你要買它﹐因為那基業的繼承權是在於你;贖回的權也是你的;你要買它。』於是我耶利米就知道這是永恆主的話。

9 我便向我叔叔(或譯:伯伯)的兒子哈拿篾買了在亞拿突那田地﹐平了價銀﹐十七舍客勒(大的約等於一兩小的約等於半兩)銀子給他。

10 我在契券上簽名畫押﹐封好蓋上了印﹐請了見證人作證﹐用天平將銀子平給他。

11 我便取了那契券﹐買了那蓋印封好了的﹐那有標題和條件的那一聯──和敞著的那一聯;

12 當著我叔叔(或譯:伯伯)的兒子哈拿篾眼前﹐當著那些在契券上簽名畫押做見證人的﹑和那些坐在護衛監院子的一切猶大人眼前﹑把買了的契券交給瑪西雅的孫子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13 我當著這些人眼前囑咐巴錄說:

14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要將這兩聯契券﹐這蓋印封好了的購買契券﹑和這敞著的契券﹑放在一個瓦器裡﹐好存留著許多年日。

15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將來在這地必有人會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的。』

16 「我將購買的契券交給了尼利亞的兒子巴錄以後﹐便禱告永恆主說:

17 『哀﹐主永恆主阿﹐你看﹐是你用大能大力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了天地;在你並沒有難成(通譯:奇妙)的事。

18 你施堅固的愛與千萬人﹐又將做父親者的罪孽報應在他以後的子孫身上(原文:懷中)﹐至大至有能力的上帝﹑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名。

19 你的計畫宏大﹐你的作為有大能﹐你的眼睜開著﹑在察看著世人一切所行的﹐要照各人所行的﹑照他所作所為的結果來報應各人。

20 你在埃及地顯神蹟奇事﹐直到今日﹑又在以色列中﹑又在普通人中間﹑也都施行異能﹐為了你自己立了名﹐正如今日一樣。

21 你用神蹟奇事﹑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及大可怕的事﹑將你的人民以色從埃及地領出來;

22 將這地賜給他們﹐就是你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了他們的﹑流奶與蜜之地;

23 他們進了來﹐取得了這地以為業了;卻不聽你的聲音﹐不遵行你的律法;你所吩咐他們行的﹑他們都沒有行;因此你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了他們。

24 看哪﹐攻城的土堆已經倒到這城﹐要攻取它了;這城也因刀劍饑荒瘟疫的緣故交於攻擊它﹑的迦勒底人手中了;你所說的話都成就了;看哪﹐你眼看著就到了。

25 然而主永恆主阿﹐卻是你親自對我說過的:你說:「要用銀子為你自己買那田地﹐請見證人作證」──其實這城已交於迦勒底人手中了。』」

26 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27 「看哪﹐我乃是永恆主﹐是一切血肉之人的上帝;在我哪有難成的事呢?

28 因此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這城交於迦勒底人手中﹐交於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手中﹐使他攻取這城。

29 攻擊這城的迦勒底人必來﹐放火焚燒這城和它的房屋﹐因為在那些房頂上人曾燻祭獻與巴力(即:外國人的神)﹐澆奠祭獻與別的神﹐來惹我發怒。

30 因為以色列人和猶太人自從幼年以來就只是行我所看為壞的事﹐以色列就只是以他們的手所作的來惹我發怒: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1 因為這城自從人建造它那一天﹑直到今日﹑就常激我的怒氣和烈怒﹐以致我須將這城從我面前除掉。

32 這是因為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一切的壞事﹐就是他們﹑他們的列王和首領﹑他們的祭司和神言人﹑以及猶大的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所行﹐來惹我發怒的。

33 他們是以背向著我﹐不是以面;我雖教訓他們﹐又及時又屢次地教訓﹐他們卻不聽而接受管教;

34 竟把他們可憎之像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來污瀆它。

35 他們築了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邱壇﹐就是那在欣嫩子平谷的﹐去讓自己的兒女經過火而獻歸摩洛(即:亞捫人的神);他們行了這可厭惡的事﹑使猶大陷於罪裡﹐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裡所起意過的呀。

36 「如今呢﹑論到這城﹑你們所說『已因刀劍﹑饑荒﹑瘟疫﹑而交於巴比倫王手中的﹑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的』:

37 看吧﹐我從前以怒氣烈怒和大震怒﹑將以色列人放逐到各國之地﹐將來我也必從那裡把他們招集出來﹐領他們回到這地方來﹐使他們安然居住。

38 他們必做我的子民﹐我呢﹑必做他們的上帝。

39 我必使他們有同一的心和同一的行徑﹐好叫他們日日不斷地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都得到福樂。

40 我必與他們立個永遠的約﹐使我不轉離他們而不使他們得福樂;我也必將敬畏我的情意放在他們心裡﹐使他們不離開我。

41 我必喜歡他們﹐使他們得福樂;我必全心全意老老實實將他們栽植於這地。

42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災禍臨到這人民﹐我也必怎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福樂都臨到他們。

43 你們說:這地是荒涼﹐沒有人﹑沒有牲口﹐是交於迦勒底人手中的;就在這境內﹑日後就必有人置買田地。

44 在便雅憫地﹑在耶路撒冷四圍各處﹑在猶大的城市﹑在山地的城市﹑低原的城市﹑南地的城市﹑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在契券上簽名畫押﹐蓋印封好﹐請見證人作證;因為我必恢復他們的故業: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