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耶利米從拉瑪放走了以後﹐從永恆主那裡就有話傳與耶利米。當他提出來時﹐他還被鍊子捆鎖著﹐混雜於耶路撒冷和猶大一切將要流亡的人﹐一切正被拘擄要流亡到巴比倫去的人中間。

2 護衛長將耶利米提出來﹐對他說:「永恆主你的上帝曾經說到這災禍要臨到這地方的事;

3 如今永恆主使災禍來到﹐照他所說的行了;因為你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沒有聽他的聲音﹐故此這事纔臨到你們。

4 現在你看﹐我今日解開了你手上的鍊子。你若看跟我往巴比倫去好﹐就去;我可以好好地照應你;你若看跟我往巴比倫去不好﹐就不必去。看哪﹐全地都在你面前;你看哪裡好﹑哪裡合宜去﹐就上哪裡去吧!

5 你若看回去好(經文有殘缺)﹐就回到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那裡去吧;基大利是巴比倫王立做猶大眾城市的總督的;你可以在他那裡住在人民中間:或者﹐你看哪裡頂合宜去﹐就上哪裡去吧。」於是護衛長給他一分糧食以及賞賜﹐便放他走。

6 耶利米就到米斯巴去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在他那裡住在當地剩下的人民中間。

7 在野外的眾將軍和他們屬下的人聽見巴比倫王立了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做本地的總督﹐並將那些沒有流亡到巴比倫去的男人﹑婦女﹑幼童﹑和本地極窮的人﹑都交給他管理﹐

8 他們就到米斯巴兒子去見基大利;去的有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傳統:和??以實瑪利)加利亞的兩個兒子約哈難和約拿單﹑單戶篾的兒子西萊雅﹑尼空

9 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向他們和他們屬下的人起誓﹑說:「不必怕服事迦勒底人(仿七十子:不必懼怕迦勒底人的臣僕)﹐只管住在這地﹑服事巴比倫王﹐就可以平安無事。

10 至於我呢﹐我要住在米斯巴﹐來侍立在那些將會到我們這裡來的迦勒底人面前;你們呢﹑務要積聚著酒﹑油﹑和夏天的果子﹐放在器皿裡﹐住在你們所佔據的城市中。

11 還有那些在摩押地﹑在亞捫人中間﹑在以東地和各國之地的一切猶大人﹑一聽見巴比倫王給猶大留下些餘剩之民﹐並且立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做總督來管理他們﹐

12 這一切猶大人就從所放逐到的各地方回來﹐到猶大地﹑到米斯巴來見基大利;積聚著很多的酒和夏天的果子。

13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在野外的眾將軍到米斯巴來見基大利﹐

14 對他說:「亞捫人的王巴利斯打發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來要擊殺你﹑你知道麼呢?」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卻不信他們話。

15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在米斯巴私下對基大利說:「請容我去擊殺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必沒有人會知道的。何必讓他來擊殺你﹐使集合到你這裡來的猶大人都分散﹐以致猶大餘剩之民都滅亡呢?」

16 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對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說:「你不可行這事;因為你所說關於以實瑪利的話都沒有影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