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那傳與神言人耶利米﹑論到列國的。

2 論埃及。關於埃及王法老尼哥的軍隊:這軍隊在伯拉河邊的迦基米施﹐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四年所擊敗的:

3 「你們要把小盾大牌擺好﹐前進去上陣!

4 要套上車﹐騎上馬!頂盔站在陣位上!磨槍貫甲!

5 怎麼啦!我看見他們都驚慌﹐轉身退後呀!他們的勇士被擊敗了﹐倉倉皇皇逃跑﹐並不回頭呀!四圍盡是恐怖!是永恆主發神諭說。

6 輕快的也逃跑不了﹐英勇的也不能逃脫;就在北方伯拉河邊都絆跌仆倒。

7 「這像尼羅河漲起﹑其水翻騰像江河的﹑是誰呢?

8 埃及像尼羅河漲起﹐其水翻騰像江河;它說:我要漲起﹐淹滿這地﹐我要毀滅(傳統加:城市與)其居民。

9 馬匹上去吧!車輛狂奔吧!勇士出陣哦!手揮盾牌的古實人和弗人哪!(此處加:手拿著)拉弓的路德族阿!

10 那日是主萬軍之永恆主的日子﹑是伸冤的日子──向他的敵人伸的冤;他的刀劍必吞喫得飽﹐喝血喝得滿足;因為主萬軍之永恆主有宰祭的事﹐就在北方之地﹐伯拉河邊。

11 埃及的子民(原文:處女)哪﹐上基列去取止痛乳香吧!你雖多用良藥﹐總是徒然﹐新肉你總不長的。

12 列國聽見你的聲音(傳統:羞辱事)﹐你的哀號聲滿了遍地;因為勇士跌踫勇士﹐二者一齊仆倒。」

13 永恆主對神言人耶利米所說的話﹐論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要來攻擊埃及地的事。

14 「你們要傳揚於埃及﹐要宣告於密奪﹐宣告於挪弗和答比匿﹐說:『要站出來在陣位上﹐作好了準備;因為有刀劍在你四圍吞滅著人呢。』

15 怎麼啦!阿庇斯逃跑了阿!(原文:將『摔倒』一詞分為兩個字﹐即作『阿庇斯逃跑了』。『阿庇斯』乃埃及神牛之稱)你的雄壯神牛站立不住?因為永恆主把他推倒了!

16 你中間的雜族人絆跌(傳統:他使許多人絆跌)仆倒﹐彼此對說(傳統:彼此對撞﹐就說)。『起來﹐我們回到我們本族人那裡﹐回我出們出生之地去﹐好躲避欺壓人﹑的刀劍。』

17 把埃及王法老的名字叫做(原文:他們在那裡喊叫埃及王法老)『喧嘩』吧!『一個錯過時會的人』!

18 「其名叫萬軍之耶和華的王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必有一位要來﹐就像他泊在眾山之中﹐像迦密在海邊一樣。

19 住埃及的人民(原文:女子)哪﹐為自己豫備流亡時用的器物哦!因為挪弗必荒涼﹐必被燒燬﹐無人居住。

20 「埃及是美麗的母牛犢﹐但出於北方的牛虻(傳統:來到了﹐來到了)來到牠身上了。

21 牠中間雇傭的兵也像圈裡養肥的牛犢;因為就在他們遭遇災難的日子﹑受察罰關頭臨到他們身上時﹐他們也竟轉身﹑一齊逃跑﹐沒有站住。

22 「牠的響聲像蛇行的響聲一樣;敵人必成隊而來﹐就如砍伐樹木的手拿著斧子來攻擊牠。

23 永恆主發神諭說:埃及的森林雖茂密難測﹐敵人卻要把它割下;因為他們多於蝗蟲﹐簡直無數。

24 埃及的人民(原文:女子)必然蒙羞﹐必被交於北方族民手中。」

25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說:「看吧﹐我必察罰挪的亞捫神跟法老和埃及﹑以及埃及的神和她的王﹑(七十子無:『跟法老和埃及﹑以及埃及的神和她的王﹑』一段)跟法老和倚靠法老的人。

26 我必將他們交於那些尋索他們性命的人手裡﹐交於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和他臣僕手裡。此後埃及必再有人居住﹐像昔日一樣;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7 「但你呢﹑我的僕人雅各阿﹐你不要懼怕!以色列阿﹐你不要驚慌!因為你看吧﹐我必從遠方拯救你﹐從你被擄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返回﹐平平靜靜﹐安安逸逸﹐無人使他驚嚇。

28 我的僕人雅各阿﹐你﹑不要懼怕!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是我與你同在﹐因為我必將我所放逐你到的列國盡行毀滅;你呢﹑我卻不你盡行毀滅;我要合乎常度地懲罰你﹐卻不能讓你免受刑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