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做王﹐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猶大地所立﹐以代替約雅敬的兒子哥尼雅(即:約雅斤﹐又名耶哥尼羅)的。

2 但西底家和他的臣僕﹑以及國中之民﹑都不聽永恆主的話﹑不聽永恆主由神言人耶利米經手所說的。

3 西底家王打發了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去見神言人耶利米﹐說:「請為我們禱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

4 那時耶利米還在人民中間出入﹐因為人還沒有把他下在監裡。

5 法老的軍隊已經從埃及出來;那圍困耶路撒冷的迦勒底人聽見了這風聲﹐就拔營離開耶路撒冷而去。

6 那時永恆主的話傳與神言人耶利米:

7 「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猶大王打發了你們來求問我﹐你們要對他這麼說:『看吧﹐法老的軍隊﹑那出來幫助你們的﹐必回埃及它本地去。

8 迦勒底人必再來攻擊這城;將城攻取﹐放火焚燒。

9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不要自己欺騙自己說:「迦勒底人一定會離開我們」;他們是不離開的。

10 就使你們擊敗了那攻擊你們﹑的迦勒底人全軍﹐其中只剩下一些被刺重傷的人﹐他們也會各從自己的帳棚裡起來﹐放火焚燒這城的。』」

11 迦勒底人軍隊因怕法老軍隊﹐而拔營離開耶路撒冷的時候﹐

12 耶利米就離開耶路撒冷而出去﹐要往便雅憫地﹑去在那裡﹑在人民中間﹑取得他自己的產業分額(意難確定)。

13 他到了便雅憫門那裡﹐有個警衛官﹑名叫伊利雅﹐是哈拿尼亞的孫子﹑示利米雅的兒子﹐他把神言人耶利米拿住﹐說:「你﹐你是在投降迦勒底人哪。」

14 耶利米說:「胡說;我並不是在投降迦勒底人哪。」伊利雅不聽他﹐卻把他拿住﹐解到首領那裡。

15 首領惱怒耶利米﹐打了他﹐將他下在監裡﹑就是祕書約拿單的屋子﹐因為他們拿這屋子當作監獄。

16 耶利米來到地牢﹐就進了獄室;耶利米在那裡呆了許多日子。

17 西底家王打發了人去帶他出來;王在自己宮中私下問他說:「從永恆主那裡來了甚麼話語沒有?」耶利米說:「有。」他又說:「你必被交於巴比倫王手中。」

18 耶利米又對西底家王說:「我有甚麼得罪了你﹐或你的臣僕﹐或這人民﹐你們竟把我下在監獄裡呢?

19 那些對你們傳神言說:『巴比倫王必不會來攻擊你們和這地』的那些『神言人』﹑如今在哪裡呢?

20 如今我主我王阿﹐求你垂聽!願你允准我在你面前所懇求的!不要使我回到祕書約拿單的屋子裡﹐免得我死在那裡。」

21 於是西底家王下了命令﹐人就把耶利米交在護衛監的院子裡;每天從製餅街上有個餅給了他﹐直到城裡的餅都用盡了。這樣﹐耶利米是這樣在護衛監的院子裡呆著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