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猶大王約西亞之兒子約雅敬的日子有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的話說:

2 「你去見利甲族的人﹐同他們說話﹐領他們進永恆主之殿的一間廂房﹐給他們酒喝。」

3 我便將哈巴洗尼雅的孫子雅利米雅(同名字:耶利米)的兒子雅撒尼亞﹑和他的弟兄﹑他的眾兒子﹑跟利甲全族的人﹐

4 都領到永恆主的殿﹐進入神人伊基大利的兒子哈難眾子的廂房﹐就是在首領的廂房旁邊﹐首領的廂房是在沙龍的兒子把守門檻者瑪西雅的廂房以上。

5 於是我在利甲族人面前設擺盛滿了酒的瓶和杯﹐對他們說:「請喝酒。」

6 他們卻說:「我們不喝酒﹐因為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曾吩咐我們說:『不可喝酒﹐你們和你們的子孫﹑直到永遠都不可喝;

7 也不可建造房屋﹐也不可撒種﹐葡萄園也不可栽種﹐不可擁有;因為儘你們一生的日子你們總要住帳棚﹐使你們在地上﹑你們寄居的地方﹑得以活著許多年日。』

8 凡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我們的話﹑我們都聽從了﹐我們和我們的妻子和兒女﹑儘我們一生的日子都不可喝酒﹐

9 也不可建造房屋來居住﹐不可擁有葡萄園﹑田地﹑和種子:

10 我們只住帳棚﹐都聽從遺訓﹐按照我們先祖約拿達所吩咐我們的一切話而行。

11 但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攻打這地的時候﹐我們就說:『來﹐我們到耶路撒冷去﹐是因為迦勒底軍隊和亞蘭軍隊的緣故。』這樣﹐我們纔住在耶路撒冷。」

12 於是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13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去對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說: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不接受管教﹐不聽我的話麼?

14 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他子孫不可喝酒的話﹑都得到實行了;直到今日他們都不喝﹐因為他們聽從了他們先祖所吩咐的。至於我呢﹑我告誡你們﹐又及時又屢次地告誡﹐你們卻不聽我。

15 我也差遣了我的眾僕人神言人們﹐又及時又屢次地差遣﹑去找你們﹐說:『你們要回轉﹑各人離開各人的壞行徑﹐改正你們所行所作的﹐不可隨從別的神而服事他們﹐那麼你們就可以住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土地。』你們卻不傾耳以聽﹐你們總是不聽我。

16 利甲的兒子約拿達的子孫既能實行他們先祖所吩咐他們的誡命﹐而這人民卻不聽我﹐

17 因此﹑永恆主萬軍之上帝﹑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一定使我所說要打擊你們的一切災禍臨到猶大﹑臨到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因為我對他們說話﹐他們總沒有聽;我呼喚他們﹐他們總沒有回應。」

18 但對利甲族的人耶利米卻說:「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因為你們聽從你們的先祖約拿達所吩咐的﹐謹守他的一切誡命﹐照他所吩咐你們的一切話而行﹐

19 所以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利甲的兒子約拿達必永不截斷地有人侍立在我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