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亞捫人。永恆主這麼樣說:「以色列沒有兒子麼?或是沒有後嗣麼?為甚麼米勒公(傳統:『瑪勒刻阿姆』〔他們的王〕或譯〔亞捫人的神的名〕)竟佔取了迦得之地以為業﹐而他的人民又住在迦得的城市呢?

2 所以你看﹐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使人聽見戰爭的吶喊﹐攻擊亞捫人之拉巴的喊嚷;拉巴必成為淒涼的廢堆山;屬它的鄉鎮必被火焚燒;以色列必把先前佔取他的﹑佔取過來:這時永恆主說的。

3 「宮堡(傳統:希實本)阿﹐哀號哦﹐因為城(傳統:愛地)已被蹂躪了;拉巴的人民(原文:女子)哪﹐呼喊哦﹐要以麻布束腰而號哭!要刻身哀傷在籬笆中而跑來跑去:因為米勒公(傳統:『瑪勒刻阿姆』〔他們的王〕或譯〔亞捫人的神的名〕)必流亡去﹐屬他的祭司和首領都必一概流亡。

4 轉離正道的人哪﹐你倚靠你自己的財寶﹐說:『誰能來攻擊我呢?』為甚麼因有山谷﹑就是你那有水流著的山谷﹑而誇口呢?

5 主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吧﹐我必使恐怖臨到你﹐從你四圍的眾人中而來;你們必被趕出﹐各人往前直走﹐無人把逃民集合攏來。

6 但後來我還要恢復亞捫人的故業: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7 論以東。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提幔中再沒有才智麼?謀略從明達人中間滅沒了麼?他們都讓才智溜走了麼?

8 底但的居民哪﹐轉身逃跑哦!住深密處哦!因為我察罰以掃時﹐就要使患難臨到他。

9 割取葡萄的若來到你那裡﹐是不剩下半粒的;賊若夜間來﹐是要毀壞到殼了的。

10 因為是我把以掃剝得淨光﹐露現其隱密處;他不能隱藏著;他的後裔﹑族弟兄和鄰舍﹑都被蹂躪;他也歸於無有。

11 你撇下了你的孤兒﹐我要保全他們﹑使他們存活;讓你的寡婦倚靠我吧。」

12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哪﹐那原不該喝那杯的尚且一定得喝﹐何況你﹐你能盡免於受罰麼?你必不能免受刑罰:你一定得喝。

13 因為我指著自己來起誓﹐永恆主發神諭說﹐波斯拉必成了令人驚駭﹑令人羞辱﹑令人咒詛的對象﹐他必歸於荒廢;他所有的城市都必變為永遠的荒場。」

14 我從永恆主那裡聽到了信息﹐並有使節差到列國中﹐說:「你們要集合來攻擊以東;要起來作戰!

15 因為你看吧﹐我必使你在列國中成為細小﹐在人類中被藐視。

16 你這住岩石的密洞中﹑雄據岡陵之高處的阿﹐你那令人戰慄的威風﹑你心中的傲慢氣﹑把你欺騙了。即使你如大鷹高高搭窩﹐就是從那裡我也必將你拉下: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7 「那時以東必成了令人驚駭的地方;凡經過這裡的﹑都必因這地所受的擊傷而驚駭﹑而嗤笑。

18 就像所多瑪蛾摩拉與其鄰居城市之傾覆時一樣﹐永恆主說﹐必沒有人住在那裡﹐沒有人類居於其中。

19 看吧﹐像獅子從約但河邊的叢林上來﹐攻擊歷久不壞的田莊;一眨眼之間我就要使以東人(傳統:他)都跑走﹑離開這地了;誰蒙揀選﹐我就派誰治理這地。因為誰能比得上我呢?誰能定期傳我訊呢?有哪一個牧民者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20 因此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計畫﹑聽他所設計以攻擊以東的;你們要聽永恆主的旨意﹑就是他所命定以攻擊提幔居民的。仇敵竟定要將他們民群中蕞爾微小的也拉去;定要使他們的田莊因這些事而驚駭(或譯:荒涼)。

21 因他們仆倒的響聲﹐地就震動;有哀叫聲﹐其響聲在蘆葦海也聽得到。

22 看吧﹐必有一人像鷹﹑展開翅膀疾飛猛攫波斯拉;當那日子以東勇士的心必疼痛﹐如臨產婦人的心一樣。」

23 論大馬色。「哈馬和亞珥拔很狼狽﹐因為他們聽到了壞消息﹐就因罣慮而膽戰心驚(傳統:他們就融化;海上有罣慮)﹐不能得平靜。

24 大馬色衰弱﹐轉身逃跑;震顫恐慌將她捉住(傳統:她捉住了震顫恐慌);災難痛苦緊抓著她﹐如生產的婦人一樣。

25 被稱讚的城﹑我所喜歡的都市﹑哪能不被撇棄呢!

26 她的壯丁必仆倒在她的廣場上﹐一切軍兵都必在那日子消滅死寂: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7 我必使火在大馬色的城墻上著起﹐將便哈達的宮堡盡行燒滅。」

28 論基達和夏瑣諸國家﹐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攻擊的。永恆主這麼說:「起來﹑上基達去﹐毀滅東方人!

29 他們的帳棚和羊群﹑人必拿去!他們的幔子和一切器皿﹑以及他們的駱駝﹑人都要帶走為己有;人必向他們喊著說:『四圍盡是恐怖!』

30 永恆主發神諭說﹐夏瑣的居民哪﹐逃跑哦﹐漫遊遠方﹐住深密處哦!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設計謀要害你們﹐他決定意思要攻擊你們。

31 永恆主發神諭說﹐起來﹐上安安逸逸的國去!上居居安無慮之民那裡去!他們是無門無閂﹑獨自住居的。

32 他們的駱駝必成為掠物﹐他們鬧轟轟的牲畜必被劫掠;我必使鬢邊頭髮剃成圓形的人四散到四方(原文:四風);我必使其災難從四面臨到他們: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3 夏瑣必成為野狗的住處﹐荒荒涼涼到永遠;必沒有人住在那裡﹐也無人寄居於其中。」

34 猶大王西底家開始執掌國政的時候﹐永恆主的話論到以攔﹑傳與神言人耶利米說:

35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折斷以攔的弓﹑其勇力之主要武器。

36 我必叫四面的風從天之四邊颳到以攔;將他們分散到四方(原文:四風)﹐以致以攔被放逐的人沒有一國不到的。

37 我必使以攔人在其仇敵面前驚慌﹐在尋索他們性命的人面前惶恐;我必使災禍﹑就是我的烈怒﹑臨到他們﹐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打發刀劍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

38 我必在以攔設立我的審判寶座﹐從那裡殺滅君王和首領: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9 「但日後我還要恢復以攔人的故業:永恆主發神諭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