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七月間以利沙瑪的孫子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就是王家的後裔﹑王的大臣﹑帶了十個人跟著他到米斯巴來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他們在米斯巴那裡一同喫飯。

2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跟著他的那十個人就起來﹐用刀擊殺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殺死了他;他是巴比倫王所立為總督來管理這地的。

3 所有跟著他的﹑就是跟著基大利的猶大人﹑以及當場在那裡的迦勒底人﹑(傳統有:軍兵)以實瑪利都給擊殺了。

4 殺死了基大利的第二天﹐還沒有人知道的時候﹐

5 有人從示劍﹑示羅﹑和撒瑪利亞來﹐共有八十人﹐鬍鬚都剃光﹐衣服全撕裂﹐身體都刻劃破﹐手裡拿著素祭和乳香﹑要奉到永恆主的殿。

6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從米斯巴出來迎接他們﹐一邊走﹑一邊哭;遇見了他們﹐就對他們說:「你們來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吧!」

7 他們到了城中﹐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跟著他的人﹑就把他們宰殺﹐拋在坑中。

8 只是他們中間有十個人對以實瑪利說:「不要殺死我們;因為我們有許多小麥﹑大麥﹑油﹑蜜(葡萄蜜或蜂蜜)﹑在田間埋藏著。」於是他們住了手﹐沒有在他們族弟中把他們殺死。」

9 以實瑪利把他所擊殺的人的一切屍身拋進的坑是個大坑(傳統:在基大利手邊);這坑是從前亞撒王為了提防以色列王巴沙而造的;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將那些被刺殺的人給填滿了。

10 以實瑪利將米斯巴所有餘剩之民:──包括王的女兒們以及在米斯巴餘剩下來的眾民﹐原是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交給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管理的──都擄了去﹐要過河去到亞捫人那裡。

11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跟著他的眾將軍聽見了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所行的一切壞事﹐

12 就帶領所有的人前往﹐要攻擊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就在基遍的大水池旁踫著了他。

13 那些跟著以實瑪利去的眾民一看見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跟著他的眾將軍﹐就歡喜。

14 於是以實瑪利從米斯巴所擄了去的眾民都轉身回來﹐向著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走來。

15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帶著八個人逃脫約哈難的手﹐到亞捫人那裡去。

16 這樣﹑以實瑪利擊殺了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和約哈拿(原文:他)從基遍所帶回來的男人﹑就是軍兵﹑婦女﹑幼童和太監﹑以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跟著他的眾將軍﹑便將所有餘剩之民﹑就是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從米斯巴所擄了去(傳統:就是他從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那裡從米斯巴所帶回來的)的人民﹐都奪回來。

17 他們去到靠近伯利恆的基羅特金罕(或譯:『金罕客店』﹐或『金罕羊圈』)住下﹐想要進埃及去;

18 這是因迦勒底人的緣故;因為他們懼怕迦勒底人﹐因為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擊殺了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就是巴比倫王所立為總督來管理這地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