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西底家十年﹑就是尼布甲尼撒十八年﹑有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的話。

2 那時候巴比倫王的軍隊圍困著耶路撒冷﹐神言人耶利米被關在護衛監的院子﹐就是在猶大王宮的。

3 在那裡(或譯:因為)猶大王西底家把耶利米關了起來﹐說:「你為甚麼傳神言說:『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這城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使他攻取這城;

4 猶大王西底家必不能逃脫迦勒底人的手﹐他一定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必口對口彼此說話﹐眼對眼彼此相看;

5 巴比倫王必將西底家帶到巴比倫﹐西底家必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他的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雖跟迦勒底人爭戰﹐卻必不得順利。』你為甚麼這樣說呢?」

6 耶利米說:「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7 看吧﹐你叔叔(或譯:伯伯)沙龍的兒子哈拿篾必來見你﹑說:『在亞拿突我那田地﹑你要買它﹐因為贖回而買的權利和義務是在於你。』

8 我叔叔(或譯:伯伯)的兒子哈拿篾果然照永恆主的話到護衛監的院子來對我說:『在便雅憫地的亞拿突我那田地﹑你要買它﹐因為那基業的繼承權是在於你;贖回的權也是你的;你要買它。』於是我耶利米就知道這是永恆主的話。

9 我便向我叔叔(或譯:伯伯)的兒子哈拿篾買了在亞拿突那田地﹐平了價銀﹐十七舍客勒(大的約等於一兩小的約等於半兩)銀子給他。

10 我在契券上簽名畫押﹐封好蓋上了印﹐請了見證人作證﹐用天平將銀子平給他。

11 我便取了那契券﹐買了那蓋印封好了的﹐那有標題和條件的那一聯──和敞著的那一聯;

12 當著我叔叔(或譯:伯伯)的兒子哈拿篾眼前﹐當著那些在契券上簽名畫押做見證人的﹑和那些坐在護衛監院子的一切猶大人眼前﹑把買了的契券交給瑪西雅的孫子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13 我當著這些人眼前囑咐巴錄說:

14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要將這兩聯契券﹐這蓋印封好了的購買契券﹑和這敞著的契券﹑放在一個瓦器裡﹐好存留著許多年日。

15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將來在這地必有人會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的。』

16 「我將購買的契券交給了尼利亞的兒子巴錄以後﹐便禱告永恆主說:

17 『哀﹐主永恆主阿﹐你看﹐是你用大能大力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了天地;在你並沒有難成(通譯:奇妙)的事。

18 你施堅固的愛與千萬人﹐又將做父親者的罪孽報應在他以後的子孫身上(原文:懷中)﹐至大至有能力的上帝﹑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名。

19 你的計畫宏大﹐你的作為有大能﹐你的眼睜開著﹑在察看著世人一切所行的﹐要照各人所行的﹑照他所作所為的結果來報應各人。

20 你在埃及地顯神蹟奇事﹐直到今日﹑又在以色列中﹑又在普通人中間﹑也都施行異能﹐為了你自己立了名﹐正如今日一樣。

21 你用神蹟奇事﹑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及大可怕的事﹑將你的人民以色從埃及地領出來;

22 將這地賜給他們﹐就是你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了他們的﹑流奶與蜜之地;

23 他們進了來﹐取得了這地以為業了;卻不聽你的聲音﹐不遵行你的律法;你所吩咐他們行的﹑他們都沒有行;因此你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了他們。

24 看哪﹐攻城的土堆已經倒到這城﹐要攻取它了;這城也因刀劍饑荒瘟疫的緣故交於攻擊它﹑的迦勒底人手中了;你所說的話都成就了;看哪﹐你眼看著就到了。

25 然而主永恆主阿﹐卻是你親自對我說過的:你說:「要用銀子為你自己買那田地﹐請見證人作證」──其實這城已交於迦勒底人手中了。』」

26 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27 「看哪﹐我乃是永恆主﹐是一切血肉之人的上帝;在我哪有難成的事呢?

28 因此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這城交於迦勒底人手中﹐交於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手中﹐使他攻取這城。

29 攻擊這城的迦勒底人必來﹐放火焚燒這城和它的房屋﹐因為在那些房頂上人曾燻祭獻與巴力(即:外國人的神)﹐澆奠祭獻與別的神﹐來惹我發怒。

30 因為以色列人和猶太人自從幼年以來就只是行我所看為壞的事﹐以色列就只是以他們的手所作的來惹我發怒: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1 因為這城自從人建造它那一天﹑直到今日﹑就常激我的怒氣和烈怒﹐以致我須將這城從我面前除掉。

32 這是因為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一切的壞事﹐就是他們﹑他們的列王和首領﹑他們的祭司和神言人﹑以及猶大的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所行﹐來惹我發怒的。

33 他們是以背向著我﹐不是以面;我雖教訓他們﹐又及時又屢次地教訓﹐他們卻不聽而接受管教;

34 竟把他們可憎之像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來污瀆它。

35 他們築了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邱壇﹐就是那在欣嫩子平谷的﹐去讓自己的兒女經過火而獻歸摩洛(即:亞捫人的神);他們行了這可厭惡的事﹑使猶大陷於罪裡﹐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裡所起意過的呀。

36 「如今呢﹑論到這城﹑你們所說『已因刀劍﹑饑荒﹑瘟疫﹑而交於巴比倫王手中的﹑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的』:

37 看吧﹐我從前以怒氣烈怒和大震怒﹑將以色列人放逐到各國之地﹐將來我也必從那裡把他們招集出來﹐領他們回到這地方來﹐使他們安然居住。

38 他們必做我的子民﹐我呢﹑必做他們的上帝。

39 我必使他們有同一的心和同一的行徑﹐好叫他們日日不斷地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都得到福樂。

40 我必與他們立個永遠的約﹐使我不轉離他們而不使他們得福樂;我也必將敬畏我的情意放在他們心裡﹐使他們不離開我。

41 我必喜歡他們﹐使他們得福樂;我必全心全意老老實實將他們栽植於這地。

42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災禍臨到這人民﹐我也必怎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福樂都臨到他們。

43 你們說:這地是荒涼﹐沒有人﹑沒有牲口﹐是交於迦勒底人手中的;就在這境內﹑日後就必有人置買田地。

44 在便雅憫地﹑在耶路撒冷四圍各處﹑在猶大的城市﹑在山地的城市﹑低原的城市﹑南地的城市﹑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在契券上簽名畫押﹐蓋印封好﹐請見證人作證;因為我必恢復他們的故業: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