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奉上帝旨意﹑蒙召做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所提尼﹑

2 寫信給在哥林多的上帝教會﹐在基督耶穌裡成聖別﹑蒙召做聖徒的﹑同所有在各地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我們的主﹐也是他們的主。

3 願你們由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蒙恩平安。

4 我因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常常為你們感謝上帝﹐

5 因為你們在他裡面﹑對於一切口才﹑一切知識﹑各方面都得富足──

6 我們為基督而作的見證﹑就是這樣在你們中間得證實的──

7 所以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缺乏﹐只切候著我們主耶穌基督之顯示。

8 基督也必使你們堅固到末了﹐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

9 上帝是可信可靠的;你們是憑著他而蒙了召﹑得參同他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團契的。

10 弟兄們﹐我憑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要說一致的話﹐不要有分裂之爭在你們中間﹐只要用一致的心思一致的意見﹑大家聯結。

11 我的弟兄們﹐你們的事﹑曾由革來氏家裡的人向我指明﹑說你們中間有分爭。

12 我說的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宗保羅的』﹐『我是宗亞波羅的』﹐『我是宗磯洗的』﹐『我是宗基督的』。

13 難道基督是分開的麼?難道是保羅替你們釘了十字架麼?或是你們愛過洗﹑歸於保羅名下麼?

14 我感謝上帝﹐除了基利司布和該猶以外﹑我沒有給你們一個人施過洗;

15 免得有人說你們是受過洗歸於我名下。

16 我倒也給司提反阿一家的人施過洗;此外給甚麼別人施過洗沒有﹐我卻記不清(希臘文:不知道)。

17 基督差遣了我﹐並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又不是用話語上的智慧﹐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18 因為十字架之道﹑在滅亡著的人看為愚拙﹐在我們得救著的人看﹑卻是上帝的能力。

19 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除滅(與上『滅亡』一詞同字)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20 智慧人在哪裡?經學士在哪裡?今世的辯士在哪裡?上帝豈不是叫世界上的智慧變成了愚拙麼?

21 本著上帝的智慧﹑世人既沒有憑著智慧認識上帝﹐上帝就樂意藉著宣傳之話的愚拙﹑來救信的人。

22 猶太求神蹟﹐希利尼人尋智慧﹐

23 我們卻宣傳釘十字架的基督:這是在猶太人看為信仰的障礙﹐在外國人看為愚拙﹐

24 但在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總是上帝能力﹑上帝的智慧。

25 因為上帝的愚拙﹑總比人有智慧﹐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26 弟兄們﹐看看你們的蒙召吧:按肉身說﹑有智慧的並不多﹐有能力的並不多﹐屬貴族的並不多。

27 但上帝卻揀選了世界上愚拙的﹐要使有智慧的慚愧;上帝又揀選了世界上軟弱的﹐要使強壯的慚愧;

28 上帝也揀選了世界上寒微的﹑被藐視的﹑無有的﹐要廢掉那些有的﹐

29 使一切血肉之人﹑在上帝面前﹑都不能誇口。

30 你們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上帝的:使基督耶穌成了我們從上帝得的智慧﹑成了我們的義﹑跟我們的聖化及得贖放;

31 以致照經上所記:「誇口的應當拿主來誇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