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到給聖徒的捐款﹑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要怎樣行。

2 每逢安息週的第一日﹑你們各人總要照自己所得的贏餘﹑放在身邊儲藏著﹐免得我來時捐款纔要現湊。

3 我來到的時候﹑你們以書信稱許誰﹐我就打發誰﹐把你們的恩惠帶到耶路撒冷去。

4 倘若我也值得去﹐他們就可以和我一同去。

5 我現在正從馬其頓經過;我經過了馬其頓以後﹐就要到你們那裡去﹐

6 或者在你們那裡住下幾時﹐或者也過冬;無論我往哪裡去﹐你們好給我送行。

7 我不願意只在現在過路時去見你們;因為主若准許﹐我盼望仍在你們那裡住幾時。

8 但我要仍住在以弗所﹑直到五旬節;

9 因為有寬大而有效力的門為我開著;敵對的人也多。

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了﹐你們要留心﹑讓他在你們那裡毫無懼怕﹐因為他勞力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11 所以誰都不要藐視他。你們要送他安然前行﹑好到我這裡來;因為我期待著他和弟兄們一同來。

12 至於兄弟亞波羅﹑我許多次勸他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裡去﹐他總沒有意思現在就去;幾時有了機會﹐他就去的。

13 你們要儆醒﹐要在信仰上站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4 你們凡事都要本著愛心而行。

15 弟兄們﹐你們知道司提反阿一家是亞該亞的初結果子﹐又是怎樣派定自己作服事聖徒之工的;

16 我勸你們要順服這樣的人﹑以及一切同工而勞苦的人。

17 我很喜歡司提反阿﹑福徒拿都和亞該古都到我這裡來﹐因為我對於你們之不在所感到缺少的﹑這些人都補上了;

18 他們使我的靈和你們的靈都得暢快。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承認。

19 亞細亞的眾教會給你們問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的會眾(與『教會』一詞同字)﹑在主裡面多多地給你們問安。

20 眾弟兄都給你們問安;你們要用聖別的接吻彼此問安。

21 我保羅親手寫的問安。

22 若有人不愛主﹐就讓他被革除!主阿﹐來吧(經文作:『瑪蘭阿他』﹐係亞蘭字。或譯『主要來了!』)!

23 願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24 我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於基督耶穌裡。阿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