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我們祖宗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2 都在雲中海中受了洗﹑歸於摩西﹐

3 都喫了一樣的靈食﹐

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飲﹐從隨行著的屬靈磐石上喝的:那磐石就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

5 然而他們大多數人﹑上帝並不喜悅:他們都在野地覆亡了。

6 這些事做了我們的鑑戒﹐是要使我們不做貪婪惡事的人﹐像他們那樣貪婪。

7 你們也不要做拜偶像的﹐像他們有人﹑如經上所記「人民坐下喫喝﹐起來游戲」那樣。

8 我們也不要淫亂﹐像他們有人淫亂﹐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

9 我們也不要故意試探主(有古卷:基督)﹐像他們有人試探了﹐就被蛇所滅。

10 你們也不要唧唧咕咕地埋怨﹐像他們有人唧咕埋怨了﹐就被毀滅者所滅。

11 他們所遭遇的這些事都有象徵性;記載下來是要警戒我們﹑我們這些萬世之終局所達到的人(或譯:萬世的寶藏所遺傳到的人)。

12 所以自以為站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13 那臨到了你們的試煉﹑無非是人類所受得了的。上帝是可信可靠﹐他必不讓你們受試煉﹑過於你們所能受的;他乃是要連同試煉﹑開造出路來﹐使你們能擔受得起。

14 所以我親愛的﹐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15 我是拿你們當做精明人來說話的;你們要判斷我所說的。

16 我們所祝頌的杯﹑豈不是讓我們一同有分於基督的血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讓我們一同有分於基督的身體麼?

17 餅既是一個﹐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為我們眾人都分享這一個餅。

18 你們看按肉身做以色列人的。那些吃祭物的﹑豈不是在祭壇上有分麼?

19 那我是說甚麼呢?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了甚麼呢?還是說偶像算得了甚麼呢?

20 我乃是說外國人所祭獻的﹑是祭獻給鬼﹐不是獻與上帝。我不願意你們成了有分於鬼的人。

21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分享主的筵席﹐又分享鬼的筵席阿。

22 或是說我們在激動主的妒愛阿?難道我們比他還強壯麼?

23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凡事都可行」﹐但不都能建立人。

24 人別尋求自己的益處了﹐總要尋求別人的益處。

25 凡肉市上所賣的﹑你們只管吃;為著良知的緣故﹑不要問甚麼;

26 因為「地和滿地所有的都屬於主」。

27 若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而你們也願意去﹐凡擺在你們面前的﹑你們只管喫;為著良知的緣故﹑不要問甚麼。

28 假使有人對你們說:「這是獻過祭的東西」﹐那麼為了那指點的人﹑並為著良知的緣故﹑你就別吃了:

29 這良知我說﹑並不是你自己的﹐乃是那別人的。我的自由為甚麼被另一個人的良知論斷呢?

30 我如果存著感恩的心分享著﹐為甚麼因我所祝謝的而受毀謗呢?

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或作甚麼事﹐都要為上帝的榮耀而作。

32 不拘對猶太人﹑對希利尼人﹑或對上帝的教會﹑你們都要不踫倒人纔對;

33 正如我一樣:我凡事都讓眾人喜歡﹐不逕求我自己的益處﹐只求多人的益處﹐使他們得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