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不是自由的麼?我不是使徒麼?我沒有見過我們的主耶穌麼?你們不是我在主裡的製造物麼?

2 假若對別人我不是使徒﹐對你們我總是的;因為你們在主裡﹑正是我有使徒職分的印記。

3 對那些審斷我的人呢﹑我的分訴是這樣說:

4 難道我們沒有權利靠著福音而喫喝麼?

5 難道我們沒有權利帶著信主的姊妹為妻﹑出入往來﹑像其餘的使徒與主的弟兄和磯法一樣麼?

6 抑或是說﹐惟獨我和巴拿巴沒有權利不作謀生的工麼?

7 誰當兵﹐自備糧餉呢?誰栽葡萄園﹐不吃它的果子呢?誰牧羊群﹐不吃羊群的奶子呢?

8 這些話﹑我豈是照人的意見說的呢?律法不也是這樣說麼?

9 在摩西的律法上記著說:「牛踹穀(與下『打穀』一詞同字)時﹑你別套住牠的嘴。」難道上帝是關心於牛麼?

10 還是特(或譯:全)為我們說的呢?的確是為我們而寫的;因為犁田的該存著指望犁;打穀的該存著分享的指望打。

11 我們既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若從你們收成屬肉身的﹐是大事麼?

12 別人在你們身上尚且分享權利﹐何況我們呢?然而這權利﹑我們總沒有用過;我們反倒凡事忍受﹐免得對基督的福音給與阻礙。

13 豈不知為聖事作工的﹑吃殿中之物麼?侍候祭壇的﹑跟壇分物麼?

14 主也這樣規定﹑叫傳布福音的靠著福音而生活。

15 至於我呢﹑這些個﹑我全沒享用過。我寫了這些話﹐並不是要人這樣待我。我寧可死﹐也不願意人使我的誇耀落了空。

16 我若傳福音﹐於我並無可誇處;因為我是不得已的;我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17 我若甘心作這事﹐便有賞報;若不甘心﹐管家職責也已託付我了。

18 那麼我的賞報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使福音成為免費可得的﹐免得我在福音上一味享用我的權利。

19 我對眾人雖然自由﹐卻讓自己做了眾人的僕人﹐為要贏得更多的人。

20 向猶太人我就成了猶太人﹐為要贏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自己雖不在律法之下﹐還做律法以下的人﹐為要贏得律法以下的人。

21 向律法以外的人﹑我對上帝雖在律法以外﹐對基督卻在律法以內﹐我還做律法以外的人﹐為要贏得律法以外的人。

22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了軟弱的人﹐為要贏得軟弱的人:向各種人﹑我就成了各種人﹐為要用各種法子拯救些人。

23 我為福音的緣故﹑行了各樣的事﹐為要在這事上一同有分。

24 豈不知在賽場上跑的﹑人人都跑﹐卻只有一個得著獎賞麼?所以你們要跑到抓得著。

25 凡參加運動競賽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呢﹑是要得能朽壞的華冠;我們呢﹑是要得那不能朽壞的。

26 所以我﹑我這樣奔跑﹑不是無定向地;我這樣鬥拳﹑不是打空氣的。

27 我乃是痛打我的身體﹐驅使它做奴僕﹐恐怕我宣傳給別人﹐自己反成了不中用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