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做屬靈的﹐只能當做屬肉的﹐當做嬰孩於基督裡。

2 我餧你們喝奶子﹐不餧硬食物﹐因為那時你們還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 因為你們還是屬肉體的。你們中間既有妒忌分爭﹐豈不是屬肉體﹑照俗人的樣子行麼?

4 因為一個人說﹑『我是宗保羅的』﹐另一個說﹑『我是宗亞波羅的』:你們這樣說﹑豈不是俗人麼?

5 亞波羅到底是甚麼?保羅是甚麼?無非是僕役﹐你們藉著他們而相信的﹑照主所賜給各人的罷了。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與2節『餧……喝』一詞同字)了﹐而使他長大的卻是上帝。

7 所以栽種的算不了甚麼﹐澆灌的也算不了甚麼﹐惟獨使他長大的上帝乃是一切之一切。

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體:只是各人必照自己的勞苦﹑去得自己的賞報。

9 我們是上帝之同工﹐你們乃是上帝之耕地﹑上帝之建築物。

10 我照上帝所賜給我的恩﹑像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而別人在上面去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11 因為除了那已立好的根基﹑耶穌基督﹑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12 人若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建造在這根基上──

13 每一個人的建築物必顯出來:那日子必指明它是在火裡被顯露的:每一個人的建築物是哪一種﹑火必試驗出來。

14 人的建築物﹑他在根基上所建造的﹑若存得住﹐他就得到賞報;

15 人的建築物若燒掉了﹐他就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不過好像從火中經過一樣罷了。

16 豈不曉得你們乃是上帝的殿堂﹐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

17 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堂﹐上帝就毀壞這人(有古卷作:上帝是毀壞這人的);因為上帝的殿堂乃是聖的;這殿堂就是你們。

18 誰都別自欺了!你們中間若有人自以為在今世有智慧﹐他就應當變為愚拙﹐好成為有智慧。

19 因為這世界的智慧﹑在上帝看就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上帝用智慧人自己的狡猾﹑去抓住他們」;

20 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理論是徒勞的。」

21 所以誰都不要拿人來誇口了!一切都是你們的:

22 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活﹑或死﹑或現在的﹑或將來的﹑全是你們的;

23 但你們卻是基督的﹐基督又是上帝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