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人應當這樣把我們看為基督的差事﹐做上帝之奧秘事的管家。

2 不但如此﹐這裡所求於管家的﹐就是要他顯為可信可靠。

3 論到我呢﹑我給你們審斷﹑或是給人類的清算日審斷﹐在我看都是極小事。其實連我自己也不審斷自己呢。

4 我良知上雖不覺得有甚麼可以自責的地方﹐我卻不因此就被斷為無罪。審斷我的乃是主。

5 所以定時未到以前﹑甚麼都不要論斷了;只等主來﹐他不但要照明暗中的隱密事﹐也要顯露人心中的計謀;那時應得的稱讚﹑自會由上帝分給各人了。

6 弟兄們﹐我為了你們的緣故﹑拿這些事轉比到我自己和亞波羅身上來﹑是要讓你們在我們身上學習「不可越過經上所寫的」這一條道理﹐免得有人自吹自大﹐高抬這一個﹐而輕看另一個。

7 誰使你跟別人有分別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既也是領受的﹐為甚麼誇口﹑好像不是領受的呢?

8 你們已經飽滿了!你們已經富足了!你們作了王﹑把我們邋下了!我巴不得你們果真做了王﹐讓我們也可以和你們同掌王權阿!

9 我以為上帝是把我們做使徒的顯然列為最卑賤的廢物﹐好像定死罪的人:我們竟成了一齣戲給宇宙看﹐給天使給人類看呢!

10 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愚拙﹐你們在基督裡倒精明!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受尊榮﹐我們倒被羞辱!

11 直到現在這一點鐘﹐我們還是又饑又渴﹑又赤身裸體﹑又挨拳打﹑飄泊無定﹐

12 勞勞苦苦﹐親手作工;被辱罵﹐我們就祝福;受逼迫﹐我們就忍受;

13 被讒毀﹐我們就和解;我們還被看為世界的垃圾﹑萬物的遺穢﹑直到現在!

14 我寫這些話﹑不是要叫你們羞愧﹐乃是要勸戒你們﹑像我親愛的兒女一樣。

15 在基督裡﹑你們縱然有上萬的童年導師﹐父親卻不多;因為是我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生了你們。

16 所以我勸你們要效法我。

17 正為了這緣故我纔打發了提摩太去找你們;在主裡面﹑他是我親愛的﹑可信靠的孩子;他必使你們回想起我在基督裡的行徑﹐就是我在各處各教會中所教訓的。

18 有些人自吹自大﹐以為我不去找你們了。

19 其實主若有這旨意﹐我就會趕快去的;並且我所要知道的﹑並不是那些自吹自大之人的話語﹐而是他們的能力。

20 因為上帝的國﹑並不在乎話語﹐乃在乎能力。

2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要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帶著愛與柔和之心靈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