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加拉太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使徒保羅〔做使徒不是由於人們﹐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那穌基督﹑和那叫他從死人中活起來的父上帝〕﹑

2 跟同我在一起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3 願你們由父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有古卷作『由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蒙恩平安。

4 基督照我們父上帝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把自己獻出﹐要救拔我們脫離現在這邪惡的今世。

5 願榮耀歸於上帝﹐世世無窮!阿們(即『誠心所願』的意思)。

6 我真驚奇﹐你們這麼輕易地離棄了那以恩召(有古卷作『以基督之恩』)了你們的﹐去投附別的福音。

7 其實並不是另一個福音﹐不過有些人攪亂你們﹐想要轉變基督的福音罷了。

8 但是﹑雖即是我們﹑或是從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跟我們所傳(希臘文作『傳福音』)給你們的不同﹐他該被革除!

9 我們已經說過﹐現在我再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跟你們所領受過的不同﹐他該被革除!

10 我現在是要對人要好麼?還是要對上帝?或是要想法子討人喜歡麼?若是還要討人喜歡﹐我就不要基督的僕人了。

11 弟兄們﹐我要使你們知道﹐那由我傳(希臘文作『傳福音』)的福音並不是照人意傳的。

12 因為我沒有從人領受過﹐也沒有受過教訓﹐我乃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啟示而得的。

13 你們曾聽說我從前在猶太教中的起居為人﹑怎樣極力逼迫上帝的教會而殘害她﹐

14 怎樣在猶太教中為我祖宗的傳統教訓格外熱心﹑比我族中許多同輩更為前進。

15 然而那從我母腹分別了我﹑藉衪的恩召了我﹑的上帝﹑

16 既已樂意將他的兒子啟示於我﹐好讓我把他傳為福音在外國人中間﹐立刻地﹑我沒有跟血肉之人商量﹐

17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做使徒的;我乃是往亞拉伯去﹐再回到大馬色。

18 後來過了三年﹐我纔上耶路撒冷去拜訪磯法﹐在他那裏停留了十五天。

19 至於別的使徒呢﹑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見。

20 我所寫給你們的﹑你看﹑在上帝面前﹑我不撒謊。

21 後來我到了敘亞利和基利家地帶。

22 那時我還是猶太在基督裏的眾教會所沒見面認識的。

23 他們不過聽說﹑那從前直逼迫我們的﹑如今卻把他從前所殘害的信仰傳為福音了;

24 他們就因我的緣故而榮耀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