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加拉太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基督釋放了我們得自主了。所以你們要站穩﹐別再被奴役之軛纏住了。

2 請注意﹐我保羅告訴你們﹐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於你們無益了。

3 我再指著每一個受割禮的人確實地說﹐他是負債該行全律法的。

4 你們這些要靠著律法得稱義的人﹐你們是跟基督斷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5 我們是靠著靈﹑本著信﹑切候著所盼望之稱義的。

6 因為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沒有效力﹐不受割禮也沒有效力﹐惟獨以愛力行(或譯『被愛激動』)的信纔有效力。

7 你們素來跑得好;誰竟截斷了你們的路﹑使你們不信從真理呢?

8 那樣的勸導並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

9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酵來。

10 我在主裡面深信你們不至於存著別的意念;但那攪亂你們的﹑無論是誰﹑必須擔受處刑。

11 至於我呢﹑弟兄們﹐我若還在宣傳割禮﹐為甚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那樣﹐十字架之被看為信仰障礙不就早已除掉了麼!

12 我巴不得那些攪亂你們的也自己閹割!

13 弟兄們﹐你們是蒙了召以得自由了;不過別用那自由去為肉體造機會;卻要憑著愛心互相服事。

14 因為在「愛鄰舍如同你自己」這一句話裏﹑全律法就都行盡了。

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彼此消滅呀!

16 我是說﹐你們要順著靈而行﹐就決不去滿足肉體的私慾了。

17 因為肉體起貪慾心﹑跟靈對抗﹐靈也跟肉體對抗。這兩個相敵對著﹐以致你們所願的﹑你們作不出。

18 但你們若被靈帶領著﹐就不在律法以下了。

19 肉體之行為是顯而易見的﹐就是:淫亂﹑污穢﹑邪蕩﹑

20 拜偶像﹑行邪術﹑敵恨﹑紛爭﹑妒忌﹑暴怒﹑營私爭勝﹑分立﹑派別﹑

21 嫉妒﹑醉酒﹑荒宴﹑以及和這一些相類似的事。這些事我現在給你們說明了﹐正如我說明過的: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22 至於靈之果子呢﹑就是愛﹑喜樂﹑和平(或譯『寧靜』)﹑恆忍﹑慈惠﹑良善﹑忠信﹑

23 柔和﹑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能禁止。

24 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同各樣的惡情和私慾﹑都釘上十字架了。

25 我們若順著靈而活﹐也應當順著靈按規矩行。

26 不要好虛榮﹑彼此激怒﹑互相嫉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