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腓利比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腓利比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腓利比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眾聖徒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與『僕役』一詞同字)。

2 願你們﹑由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蒙恩平安。

3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

4 我每一次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我總是歡歡喜喜祈求的。

5 我感謝上帝﹐因為從頭一天到如今﹑你們在福音之推廣上就有了分。

6 我深信那在你們身上開始了善工的﹑到基督耶穌的日子總必作成它。

7 我為你們眾人存著這個意念﹑原是正當的﹐因為我把你們放在心上﹐不但在受捆鎖之中﹑而且在辯護和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眾人在恩惠上都和我一同有分。

8 上帝給我作證﹐我是怎樣以基督耶穌的熱心腸切慕著你們眾人的。

9 我所禱告的是要你們的愛心充盈而又滿溢﹐滿有真認識和各樣的審察力﹐

10 使你們能試驗甚麼是美好的事(或譯『能辨別是非』)好成為純潔而無過失的人﹐以待基督的日子﹐

11 充滿了那藉著耶穌基督而有的仁義果子﹐使上帝得到榮耀與稱讚。

12 弟兄們﹐我願你們明白我的景況反而促成了福音之進步﹐

13 以致我的受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眾人中間﹐顯明了是為基督的緣故而受的﹐

14 並且在主裡面的弟兄﹑大多數因我的受捆鎖﹑就都深信不疑﹐越發大膽無懼講論上帝之道。

15 有的人宣傳基督﹑竟是為了嫉妒和分爭;有的人呢﹑倒是為了善意。

16 後一種人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了辯護福音而受派的。

17 前一種人之傳揚基督呢﹑卻是出於營私爭勝的心﹐不清清潔潔地傳﹐只想在我的鎖鍊中另外引起困苦罷了。

18 這能怎麼樣呢?反正用各樣方法罷﹐或用掩飾﹑或用真誠﹑基督究竟是被傳揚了。在這事上我倒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19 因為我知道﹑藉著你們的祈求﹑以及耶穌基督的靈之供應﹐這件事的結果終必使我得救的。

20 按著我熱切的期待和盼望﹑在任何事上我都不至於羞愧﹐倒能以十二分放膽的心﹑或藉著活﹑或藉著死﹑總讓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仍和素常一樣﹑都被尊為大。

21 因為在我看﹐活著就是基督﹐死去也是贏得。

22 但若繼續在肉身活著呢﹐這能讓我多結工作的果子;那我要怎樣選擇呢﹑我也不曉得。

23 我被困迫於兩難之間﹐一方面切願著撤離世間﹑去和基督同在﹐那更好得多;

24 不過仍然住在肉身裏呢﹐為著你們的緣故倒更必須。

25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還要存活﹐並且要和你們眾一同存活﹐使你們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26 使你們所誇我的﹑因我的再來和你們在一起﹑得以在基督耶穌裏越發充盈滿溢。

27 不過你們作公民﹑要對得起基督的福音﹐仗我或者來﹑而見著你們﹐或者不在一起﹑而是只聽見你們的情形﹐得知你們都有一樣的精神站穩﹐一心一意為福音的信仰共同競鬥﹐

28 在任何事上都不被敵人所驚嚇。這在他們是滅亡的豫兆﹐在你們卻是得救的明證﹐而這明證乃是從上帝而來的。

29 因為已經恩賜你們﹑為了基督的緣故﹑不但得以信靠他﹐而且得以替他受苦﹐

30 從事於你們先前在我身上所看到﹐如今又在我身上所聽到的﹑這同樣的奮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