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加拉太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是說後嗣﹑儘其做孩童時﹑雖是全業的主人﹐仍和奴僕沒有差別;

2 他乃是在監護人和管家之下﹑直到父親豫定的時候。

3 我們也是這樣:我們做孩童時﹐就是在世俗所信之『宇宙星質之靈』(或譯『自然界原質』;或譯『世俗初淺的宗教觀』)底下做奴僕。

4 趕期滿的時候一來到﹐上帝就差遣出他的兒子﹑由婦人而生﹐生於律法之下﹐

5 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買出來﹐好讓我們得到被立為子的名分。

6 為了你們是兒子﹐上帝就差遣出他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人﹑來呼叫『阿爸!父阿!』。

7 這樣﹐你就不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憑藉著上帝也做後嗣了。

8 但從前你們不認識上帝的時候﹐是給那些本性不是神的做奴僕。

9 如今你們既已認識上帝〔倒不如說被上帝所認識〕﹐怎麼還要再回去那些軟弱貧乏的『星質之靈』(或譯『原質』;或譯『初淺的宗教觀』)﹐情願重再給它們做奴僕呢?

10 你們謹守日子﹑月分﹑節期﹑年分!

11 我替你們害怕﹐恐怕我在你們身上所勞苦的是枉費了。

12 弟兄們﹐我求你們﹑像我一樣吧﹐因為我也像你們一樣。你們一點也沒有冤枉我。

13 你們知道我先前傳福音給你們﹑是為了肉身上有病的緣故;

14 但我肉身上那試探你們輕看的(或譯『所受的試煉』)﹑你們並沒有藐視﹐也沒有唾棄;你們反倒接待我如同上帝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一樣。

15 那麼﹑你們當日所自許為有福的在哪裏呢?我可以給你們作證﹐假使可能﹐你們早已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給我了!

16 如今我拿真誠待(或譯『把真理告訴』)你們﹐倒成了你們的仇敵了麼?

17 那些人拿熱心待你們﹐原不是好意﹐乃是想要把你們關在外面﹐叫你們拿熱心待他們罷了。

18 被人拿熱心用好意相待﹐而且時常如此﹐不單在我和你們同在時而已﹐纔是好的。

19 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產難之苦﹐直等到基督成了形質在你們身上。

20 我巴不得現在就在你們那裡﹑來改變我的口氣﹐因為我為了你們﹑心裏真是為難。

21 你們願意在律法以下的人哪﹐請告訴我﹐你們沒有聽律法書麼?

22 那裏有記著說: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出於使女﹐一個出於自主的婦人。

23 那出於使女的﹑是只按普通程序生的﹑而那出於自主婦人的﹑卻是憑著應許生的。

24 這些都是有寓意的:那兩個婦人就是兩個約:一個屬於西乃山﹐生子在奴役中﹐就是夏甲。

25 西乃(或譯『被愛激動』)是一座山﹑在亞拉伯﹐與今世的耶路撒冷地位相當;她同她兒女都做奴僕。

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卻是自主的;她乃是我們的母親。

27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這不能生育﹑沒有生產過的阿﹐你歡樂哦!你這沒受過產難的阿﹐你突破靜寂而呼喊哦?因為淒涼獨居的婦人﹑比有丈夫的﹑兒女還多。」

28 你們呢﹑弟兄們﹐你們照以撒的樣子﹑就是應計的兒女阿。

29 但當時那只按普通程序生的怎樣逼迫那按靈生的﹐如今也這樣。

30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經上是說:「把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吧;因為使女的兒子是斷不可以跟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繼產業的。」

31 所以弟兄們﹐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我們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