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我要使你們知道﹑我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我是用甚麼話傳給你們的;這福音是你們所領受﹐也站穩在上頭﹐且藉以得救的;如果你們還在堅心執守﹑的話﹐便是如此;除非你們無根無據地相信﹐那又當別論了。

2

3 首要的﹐我曾經把我所領受的傳給你們﹐就是:基督怎樣依照經典為我們的罪死了;

4 怎樣埋葬了;又怎樣依照經典第三天得甦活了起來;

5 怎樣現給磯法看見;然後給那十二位。

6 後來現給五百多個弟兄同一次看見;其大多數到如今還在﹐有的卻已在長眠著。

7 後來現給雅各看見;然後給眾使徒。

8 儘末了竟現給我看見﹐給我這個像未到產期就生下來的!

9 我﹐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曾逼迫了上帝的教會。

10 然而靠著上帝的恩﹐我成了我現在這樣的人;並且他所給我的恩也不見得是空的;不﹐我反而比他們眾人還勞苦呢;其實並不是我﹐乃是上帝的恩與我同在。

11 所以不拘是我﹑是他們﹐我們呢﹑是這樣宣傳﹐你們呢﹑也這樣相信。

12 基督既被宣傳:他已經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怎麼你們中間還有人說沒有死人之復活呢?

13 如果沒有死人之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得甦活起來了;

14 基督如果沒有得甦活起來﹐那我們所宣傳的便是空的﹐你們所信的也是空的了。

15 不但如此﹐如果死人真地不能得甦活起來的話﹐那麼我們還要被指為上帝的假證人﹑作證妄說上帝的呢﹑說他叫他所沒有甦活起來的基督活了起來!

16 死人如果不能得甦活起來﹐基督也就沒有得甦活起來了;

17 基督如果沒有得甦活起來﹐那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就仍然在你們的罪中了。

18 那麼連那些在基督裡長眠著的人也就滅亡了!

19 我們在基督裡所盼望的如果只在今生如已(或譯:我們於今生在基督裡如果只是「盼望」而已)﹐那我們就比萬人更為可憐了!

20 其實不然﹐基督已經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做長眠著之人的初熟果子了。

21 死既藉著一人而有﹐死人之復活就藉著一人而有了。

22 眾人怎樣在亞當裡都死了﹐眾人也必怎樣在基督裡活過來。

23 是各人按著適當的等次:初熟果子是基督;後來是屬基督的﹐就在他御臨的時候;

24 然後是末終﹐那時他必要將『各執政的』『各掌權的』『各有能力的』都消滅掉﹐然後將王權交給交父上帝。

25 因為基督必須掌王權﹐等到他把一切仇敵都處置在自己的腳下。

26 儘末了將要被消滅的仇敵就是死;

27 因為經上說:「上帝叫萬物都順服在他腳下」。既說萬物都順服了﹐那麼那叫萬物順服他﹑的上帝便明明不在其內了。

28 萬物既順服了他﹐那時子自己也必順服那叫萬物順服他﹑的上帝﹐叫上帝做萬物中的一切。

29 不然的話﹐那些替死人受洗禮的能有甚麼作用呢?如果死人總不能得甦活起來﹐為甚麼人還替他們受洗禮呢?

30 我們呢﹑又為甚麼時時刻刻冒險呢?

31 弟兄們﹐我指著我為你們所誇耀的﹑就是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有的誇耀﹑鄭重地說﹐我天天死。

32 若按人的說法﹐我當日在以弗所跟野獸格鬥(或譯:我當日若照人的樣子在以弗所跟野獸格鬥)﹐那於我又有甚麼益處呢?死人如果不能得甦活起來(有古卷作:如果死人不能得甦活起來的話﹐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那「我們喫喫喝喝吧﹐因為明天就死了!」

33 別自己錯誤了;「濫交惡友﹑敗壞善德」。

34 應當清醒過來﹐按正義行;別犯罪了。有人對於上帝只是無知無識;我說這話﹑是要讓你們羞愧的。

35 但是有人會說:「死人怎樣得甦活起來呢?他們要帶著甚麼樣的身體來呢?」

36 糊塗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去﹐就不得以活起來;

37 並且你所種的﹐並不是種那將來要有的形體(與『身體』一詞同字;下同)﹐乃是種那赤身的子粒﹐或者是麥子﹑或是其他的穀子。

38 但上帝照自己的意思給它一個形體﹐並絡各樣種子適當的形體。

39 一切肉體﹑不都是同樣的肉體﹐乃是人的一個樣子﹐牲口的肉體又一個樣子﹐飛禽的肉體一個樣子﹐魚的又一個樣子。

40 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的之光輝(與『榮光』一詞同字;下同)是一種﹐地上的之光輝又是一種。

41 日的光輝一個樣子﹐月的光輝又一個樣子﹐星的光輝又一個樣子:這星和那星在光輝上也有差別。

42 死人之復活也是這樣。他被種﹑在朽壞中﹐他得甦活起來﹑在不朽壞之中;

43 他被種﹑在羞辱中﹐他得甦活起來﹑在榮耀之中;他被種在軟弱中﹐他得甦活起來﹑在強壯能力中;

44 他被種﹐血氣的身體﹐他得甦活起來﹐屬靈的身體。既有血氣的身體﹐也就有屬靈的身體。

45 經上所記也是這樣說:「頭一個人亞當成了活的血氣人;末後的亞當成了使人活的靈。」

46 但不是屬靈的在先﹐乃是屬血氣的在先﹐以後纔有屬靈的。

47 頭一個人出於地﹐是屬土的;第二個人是出於天的。

48 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怎樣;那屬天的怎麼樣﹐凡屬天的也怎樣。

49 我們既帶了屬土的像﹐也就必帶著屬天的像。

50 弟兄們﹐這一點我要說:肉與血不能承受上帝的國﹐朽壞也不能承受不朽壞。

51 請注意﹐我把一件奧秘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長眠著﹐乃是都要改變﹐

52 「死阿﹐你的勝利在哪裡?死阿﹐你的毒刺在哪裡?」

53 這能朽壞的必須穿上不朽壞;這能死的必須穿上不死。

54 (有古卷加:這能朽壞的既穿上了不朽壞)這能死的既穿上了不死﹐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吞滅在勝利中」的話便應驗了。

55 死阿!你的勝利在哪裡?死阿!你的毒刺在那裡?

56 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勢力就是律法。

57 願感謝歸於上帝﹐他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常把勝利賜給我們。

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堅定﹑不搖動﹐時常充溢出主的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空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