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論到屬靈恩賜的事﹐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2 你們知道﹑你們還未信教的時候﹑怎樣被帶走﹐隨事受牽引﹑去拜不能出聲的偶像。

3 所以我要叫你們知道﹑凡受上帝之靈感動而說話的﹑沒有說「願耶穌受咒詛!」的;又除非受聖靈之感動﹐也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的。

4 恩賜雖分了多種多樣﹐靈卻是同一的;

5 服役職事雖分了多種多樣﹐主卻是同一的;

6 『效力』雖分了多種多樣﹐上帝卻是同一的;是他在萬人裡面以動力運行(『以動力運行』一詞與『效力』一詞同字根)萬事的。

7 不過各人稟受靈之表顯﹑是要有益於人的。

8 有人藉著靈﹑稟受智慧的話;另有人依這同一的靈稟受知識的話;

9 另有別人本著這同一的靈稟受深信之心;另有人本著這獨一的靈稟受行醫的恩賜;

10 另有人稟受異能的效力;另有人稟受神言傳講的才能;另有人稟受辨別諸靈的能力;另有別人稟受種種的捲舌頭話;又另有人對捲舌頭話稟受解明的才能:

11 這一切都是這獨一而同一的靈以動力所運行的;他照他的意思一樣一樣分布給各人。

12 就如人身子﹑只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身子上所有的肢體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13 我們眾人﹑或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或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在這一獨一的靈受洗﹑歸於獨一的身體;也都得恩賜來吸飲這獨一的靈。

14 身子不只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15 設若腳說:「我既不是手﹐就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阿。

16 設若耳朵說:「我既不是眼睛﹐就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阿。

17 若全身是眼睛﹐聽覺在哪裡呢?若全身是聽官﹐嗅覺在哪裡呢?

18 其實上帝已照自己的意思﹑將肢體﹑肢體之每一個﹑配置在人身上了。

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裡呢?

20 其實肢體雖多﹐身子還是一個。

21 眼睛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22 不﹐身上那似乎軟弱的肢體更是必須有的;

23 而我們以為身上比較不體面的部分﹑我們就越發使它更體面;我們不雅觀的部分﹑就越發裝飾得雅觀;

24 至於我們雅觀的部分呢﹑自無需乎裝飾了。但上帝卻配搭了身體﹐越發將體面加給所有所缺的部分﹐

25 使身體上沒有分裂之爭﹐而眾肢體反能同樣互相關照。

26 若是一個肢體受苦﹐眾肢體就一同受苦;若是一個肢體得光榮﹐眾肢體就一同喜樂。

27 你們呢﹑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一個個都做肢體。

28 上帝在教會裡所配置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神言傳講師﹐第三是教師﹐其次是異能﹐再次是行醫的恩賜﹐是能扶助人﹐治理人﹐能說捲舌頭話種種。

29 難道都是使徒麼?都是神言傳講師麼?都是教師麼?都能行異能麼?

30 都有行醫的恩賜麼?都能捲舌頭說話麼?對捲舌頭話都能解釋麼?

31 你們卻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賜。我還要把一條極高超的道路指示你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