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能自吹自大﹐惟獨愛能建立人。

2 若有人自以為知道了甚麼﹐他還沒有按所應當知道的而知道呢。

3 但若有人愛上帝﹐這人就是上帝所認識的。

4 所以論到喫祭偶像之物這一件事﹑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了甚麼﹐也知道除了一位上帝以外﹑沒有別的上帝。

5 因為雖或有所謂神的──或是在天﹑或是在地﹐就如那許多的『神』﹑許多的『主』──

6 但在我們﹑卻只有一位上帝﹐就是父;萬有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只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有都藉著他而存在;我們也藉著他而存在。

7 但這種知識不都在眾人心裡。有人因了拜偶像的習慣力存到現在(有古卷作:有人心裡到現在還有偶像的意識)﹐吃東西還像吃祭偶像之物一樣;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就被沾染了污穢。

8 其實食物並不能將我們舉薦與上帝:我們若不喫﹐無所虧損﹐喫也無所增益。

9 不過要謹慎﹐免得你們這權利﹑竟成了軟弱人的踫腳物。

10 倘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廟裡坐席﹐他的良知若是軟弱﹐豈不是要『被建立起來!』去吃祭偶像之物麼?

11 那軟弱的人﹑基督為他死的那弟兄﹑也就會因你的『知識』而失喪了!

12 你們這樣犯罪害了弟兄﹑擊傷了他們(有古卷加『軟弱』一詞)的良知﹑便是犯罪敵對著基督了。

13 所以食物若叫我的弟兄絆跌﹐我就永遠絕不喫肉(即:祭過偶像的肉)﹐免得使我的弟兄絆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