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民發了怨言﹑將苦處訴給永恆主聽;永恆主聽了﹐就發怒;永恆主的火便在他們中間燒著﹐燒燬了營盤一些邊地。

2 人民向摩西哀叫﹐摩西禱告永恆主﹐火就熄了。

3 那地方便名叫他備拉(即:燒著)﹐因為永恆主的火他們中間燒著。

4 他們中間烏合之眾大起貪慾之心﹐以色列人也再哭著說:「我們若有肉喫多好呀!

5 我們還記得在埃及不花錢所喫的魚呢;也記得那黃瓜﹑西瓜﹑韭菜﹑蔥﹑蒜呢。

6 現在我們的胃管都枯乾了;除了這嗎哪以外﹐在我們眼前﹑甚麼也沒有阿!」

7 這嗎哪彷彿芫荽子﹐它的樣子好像珍珠的樣子。

8 人民漫處跑﹑撿嗎哪﹐或用磨子磨﹐或用臼子搗﹐或在鍋裡煮﹐或作成烙餅﹐它的滋味就像油炸的佳殽的滋味。

9 夜間露水降在營旁的時候﹐嗎哪也隨著降下來。〕

10 摩西聽見人民各人都在帳棚的出入處哭著﹐永恆主就大大發怒﹐摩西也不高興。

11 摩西對永恆主說:「為甚麼你苦待你僕人呢?為甚麼我沒有在你面前蒙恩﹐而你竟把管這眾民的責任都放在我身上呢?

12 我﹐何曾將這眾民懷胎過?何曾生下他們來呢?而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像養育之父抱喫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應許他們祖宗的土地』阿?

13 我從哪裡得肉給這眾民喫呢?他們都向我哭著說:『給我們肉喫吧!』

14 我﹐管這眾民的責任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

15 你既這樣待我﹐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乾脆將我殺掉﹐免得我見自己的苦處。」

16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從以色列長老中聚集七十個人﹑就是你所知道做人民的長老和官吏的﹑到我這裡來﹐領他們到會棚前﹐叫他們和你一同站在那裡。

17 我要在那裡降臨﹐和你說話﹐也要把你身上的靈分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要和你一同擔當這管理人民的責任﹐免得你獨自擔當。

18 你要對人民說:『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豫備明天可以喫肉﹐因為你們哭著給永恆主聽﹐說:我們若有肉喫多好呀!我們在埃及多好呀!故此永恆主必將肉給你們喫。

19 你們要喫的不是一天兩天﹑不是五天十天﹐也不是二十天﹐

20 乃是一整月的工夫﹐到肉從你們鼻孔裡噴出來﹑變為你們所厭的東西為止;因為你們棄絕了那在你們中間的永恆主﹐竟在他面前哭著說:『我們幹麼出了埃及呢!』」

21 摩西說:「六十萬步行的人民﹑我在他們中間﹐而你﹑你還說:『我須將肉給他們喫一整月工夫』呀!

22 難道羊群牛群都給他們宰了﹑就彀他們喫麼?難道海裡所有的魚都給他們聚攏來﹑就彀他們喫麼?」

23 永恆主對摩西說:「永恆主的手臂哪裡是短的?現在你要看我的話對你應驗不應驗。」

24 於是摩西出來﹐將永恆主的話告訴人民;又把民間的長老中七十個人聚攏來﹐叫他們站在帳棚的四圍。

25 永恆主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將在摩西身上的靈分與做長老的七十個人身上;當靈停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受感動而發神言狂。以後卻沒有再發。

26 當時留在營裡的還有兩個人;一個名叫伊利達﹐另一個名叫米達;靈也居然停在他們身上了。這兩個人本是在被記錄者之中﹐卻沒有出來到帳棚裡;他們就在營中受感動而發神言狂。

27 有個青年人跑來告訴摩西說:「伊利達和米達在營中受感動而發神言狂呢。

28 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摩西所揀選的一個人﹑應時地說:「我主摩西﹐請制止他。」

29 摩西對他說:「你為了我的緣故而生妒愛熱情麼?但願永恆主使他的人民都做神言人阿!但願永恆主將他的靈賜在他們身上阿!」

30 於是摩西又移步到營裡﹐他和以色列長老們都去。

31 有風(或譯:靈)從永恆主那裡往前吹(或譯:行)﹐把鵪鶉由海面颳來﹐使牠們橫臥在營旁﹐這邊約有一天的路程﹐那邊約有一天的路程﹐就在營的四圍﹐離地面約有二肘。

32 人民起來﹐就那一天終日﹑終夜﹑並次日一整天﹑收取鵪鶉﹐至少的也收取了十賀梅珥(或譯:堆);各自漫處擺在營的四圍。

33 肉在他們的牙齒間還沒嚼爛﹐永恆主就向人民發怒;用極重的疫災擊打他們。

34 那地方便名叫基博羅哈他瓦(即:貪慾之墳墓)﹐因為他們埋葬了起貪慾心的人就是在那裡。

35 從基博羅哈他瓦(即:貪慾之墳墓)﹐人民往前行到哈洗錄﹐就住在哈洗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