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告訴以色列人眾支派的首領說:「以下乃是永恆主所吩咐的話:

2 人若向永恆主許了願﹑或是起了誓﹑用約束的話約束自己﹐就不可褻瀆自己的話﹐總要按自己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而行。

3 女子年幼時期﹑在父家的時候﹑若向永恆主許了願﹐用約束的話約束自己﹐

4 而她父親也聽見她所許的願﹑和所約束自己的話﹐卻對於她默不作聲﹐那麼﹑她所許一切的願﹐和所約束自己的話﹑就必立定。

5 但她父親聽見的日子﹑若不應承她﹐那麼她所許一切的願﹑和所約束自己的話﹑就不立定;永恆主必赦免她﹐因為她父親不應承她。

6 她嫁給丈夫的時候若己經有願在身﹐或是她嘴裡已經說了約束自己的冒失話﹐

7 她丈夫聽見了﹐卻在聽見的日子﹑對於她默不作聲﹐那麼她所許的願就必立定﹐而她所約束自己的話﹐也必立定。

8 但她丈夫聽見的日子若不應承她﹐就算廢了她所許的願﹑和她嘴裡所說約束自己的冒失話;永恆主必赦免她。

9 寡婦或是被離婚的婦人所許的願﹑凡她嘴裡所說約束自己的話就必立定來束縛自己。

10 她若在丈夫家裡許了願﹑或用起誓說了約束的話約束自己﹐

11 她丈夫聽見了﹐卻對於向她默不作聲﹐也沒有不應承她﹐那麼她所許的一切的願﹑和所約束自己的一切話﹑就必立定。

12 她丈夫聽見的日子若把這兩樣全廢了﹐那麼﹑凡那婦人嘴裡所說出一切關於所許的願﹑和所約束的話﹑就不立定:她丈夫既把這兩樣全廢了﹐永恆主也必赦免她。

13 凡所許的願﹑凡有約束性的起誓﹑要刻苦自己的﹐她丈夫都可以使它立定﹐也可以廢它。

14 倘若她丈夫對於她總是天天默不作聲﹐那就是立定她所許的一切願﹑和一切約束的話﹑就是那束縛她的;她丈夫使這兩樣都立定了﹐因為在聽見的日子﹑丈夫對妻子總是默不作聲。

15 但丈夫聽見了以後﹑若把這兩樣全廢了﹐他就要擔當那婦人的罪罰。」

16 這上這一些是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候例﹐是關於人與妻子之間的條例﹐父親與女兒之間﹑女兒年幼在父家時的條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