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在摩押原野﹑約但河邊﹑耶利哥對面﹑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從所得為業產的地之中﹑把城市給利未人居住﹐也把城市四圍的牧場給利未人。

3 城市要給他們居住﹐城外的牧場可以供應他們的牲口﹑跟活財物﹑和各樣動物。

4 你們給利未人的城外牧場要從城牆根起﹑四圍往外量一千肘。

5 要往城外量:東面二千肘﹐南面二千肘﹐西面二千肘﹐北面二千肘;城在當中;這要給他們做城外牧場。

6 你們給利未人的城﹑其中要有六座逃罪城﹐讓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此外還要給他們四十二座城。

7 你們要給利未人的城﹑共有四十八座﹐連城帶牧場﹑都要給他們。

8 從以色列人的地業中﹑你們所要給的城﹑人多的支派要多給﹐人少的支派要少給:各支派要按所承受的產業﹑把城給利未人。」

9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0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過約但河﹑到了迦南地﹐

11 就要給你們選擇適當的城﹑給你們做逃罪城﹐讓殺人的﹑就是無意(或譯:錯誤)擊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

12 這些城可以做逃罪城﹐讓殺人者得以逃避贖業至親報仇的人﹐不至於死﹐等到他站在會眾面前受審判﹐然後決定。

13 你們所要撥出的城有六座﹑要給你們做逃罪城。

14 在約但河東邊﹑你們要撥出三座城﹐在迦南地那邊﹑你們也要撥出三個城﹐都要做逃罪城。

15 這六座城要給以色列人和他們中間寄居的和寄住者做逃罪城﹐讓無意(或譯:錯誤)擊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

16 「倘若人用鐵器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殺人的;故意殺人的﹑必須被處死。

17 人若手中拿著會打死人的石頭去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殺人的;故意殺人的﹑必須被處死。

18 或是人手裡拿著會打死人的木器去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殺人的;故意殺人的﹑必須被處死。

19 報血仇的要親自把那故意殺人的打死;遇見他的時候﹐就可以把他打死。

20 人若因怨恨人而把人推倒﹐或是懷著惡意往人身上扔東西﹐以致那人死去﹐

21 或是因仇恨用手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擊打人的必須被處死﹐他是故意殺人的;報血仇的遇見那故意殺人的﹐就可以把他打死。

22 「人若沒有仇恨﹑突然將人推倒﹑或是沒有懷著惡意﹑而往人身上扔甚麼器物﹐

23 或是沒有看見的時候﹑用會打死人的石頭丟落在人身上﹐以致那人死去﹐實質與他無仇﹐也不是想法子要害他的;

24 那麼﹑會眾就要按照這些典章在擊打人者與報血仇者之間審判是非。

25 會眾要援救這殺人的脫離那報血仇者的手﹐也要使他返回他所逃進的逃罪城;他要住在城中﹐直到受聖膏的大祭司死了。

26 但殺人的無論如何若出了他所逃進的逃罪城境界以外﹐

27 報血仇的在逃罪城境界外遇著他﹐而報血仇的把那殺人的殺了﹐報血仇的是沒有流人血之罪的。

28 因為殺人的應該住在逃罪城中﹑直到大祭司死了;大祭司死了以後﹐殺人的纔可以回到他所得為業產的地。

29 這在你們一切住的地方要做你們世世代代典章的條例。

30 「人擊殺人﹑必須憑著幾個見證人的口﹑那故意殺人的纔可以被處決;若只有一個見證人作證控訴一個人﹐那人就不必被處死。

31 故意殺人的就是犯死罪的﹑你們不可收贖價去代替他的命;他必須被處死。

32 那逃到逃罪城的人﹑你們不可為他收贖價﹑使他在大祭司未死以前再來住本地。

33 這樣﹐你們就不至於使你們所在之地成了俗污﹐因為血能使地成了俗污;若有在地上流人血的﹐非流那殺人者的血﹐那地之被血染就不能得潔除。

34 你們所住的地﹑就是我所居於其中的﹑你們不可使它蒙不潔﹐因為我永恆主居於以色列人中間。」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