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住南地的迦南人亞拉得王聽說以色列人從亞他林路來﹐就和以色列人交戰﹐擄了他們幾個人為俘虜。

2 以色列人向永恆主發願說:「你若將這族人交在我手裡﹐我就把他們的城市盡行毀滅歸神。」

3 永恆主聽了以色列人的呼聲﹐把迦南人交給他們﹐他們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市盡行毀滅歸神;那地方便名叫何珥瑪(即:毀滅歸神)。

4 他們從何珥山按到蘆葦海的路向往前行﹐要繞過以東地;人民因了這一條路﹑心裡著急;

5 就說壞話攻擊上帝和摩西說:「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上來﹐讓我們死在這曠野呢?這裡沒有食物﹑沒有水;這淡薄的食物﹐我們的胃口都憎厭了。」

6 於是永恆主打發火蛇進入人民中間﹐蛇咬了人民﹐以色列中就死了許多人。

7 人民來見摩西說:「我們說壞話攻擊永恆主和你﹐我們有罪了;求你禱告永恆主叫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人民禱告。

8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造一條銅蛇﹐挂在旗杆上;凡被咬的﹑一看這蛇﹐就會活過來。」

9 摩西便造了一條銅蛇﹐挂在旗杆上;蛇若咬了甚麼人﹐那人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10 以色列人往前行﹐在阿伯紮營。

11 又從阿伯往前行﹐在以耶亞巴琳紮營﹐在摩押對面的曠野﹑日出的方向。

12 他們從那裡往前行﹐在撒烈谿谷紮營。

13 又從那裡往前行﹐在亞嫩河那邊紮營;這亞嫩河是在曠野﹑從亞摩利人的地界流出來的;因為亞嫩河是摩押的邊界﹐在摩押與亞摩利人之間。

14 因此永恆主的戰紀上說:「我們掃蕩了哇哈伯﹑和眾谿谷﹑亞嫩河﹑

15 以及眾谿谷的下坡﹑就是伸展到亞珥居住之地﹐靠近摩押邊界的。」

16 以色列人又從那裡到了比珥(即:井的意思):從前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把人民聚集了來﹐我好將水給予他們」﹐說的就是這個井。

17 當時以色列人唱了以下這一首歌說:井阿﹐湧上來吧!你們要向這井唱和;

18 這井是首領們所挖的﹐是民間的領袖用指揮棍用扶杖所開掘的。」以色列人又從曠野到了瑪他拿﹐

19 從瑪他拿到拿哈列﹐從拿哈列到巴末﹐

20 從巴末到摩押鄉間的平谷﹑到毘斯迦山頂﹑那裡能夠眺望耶示門荒野的正面。

21 以色列人差遣使者去見亞摩利人的王西宏說:

22 「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我們不偏入田地和葡萄園﹐也不喝井裡的水;我們只走王家大道﹐直到過了你的地界。」

23 西宏不讓以色列人從他的地界經過﹐反而聚集人民出來到曠野﹑要對以色列人接戰;他到了雅雜﹑要和以色列人交戰。

24 以色列人用刀擊殺了他﹐取得他的地﹐從亞嫩河到雅博河﹐直到亞捫人那裡﹐亞捫人的邊界雅謝(即:因為很堅固)。

25 以色列人奪取了這一切的城市;以色列人也住在亞摩利人的一切城市﹑在希實本與希實本所有的廂鎮。

26 這希實本是亞摩利人的王西宏的京城;西宏曾經和摩押的先王交戰﹐從他手中奪取了他一切的地﹑直到亞嫩河。

27 因此誦歌謠的說:「你們來到希實本吧!讓它被建造吧!讓西宏的城重新被建立吧!

28 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有火焰出於西宏的城廂﹐燒毀了摩押的亞珥﹐吞滅了亞嫩的山丘(或譯:亞嫩山丘諸主)。

29 摩押阿﹐你有禍阿!基抹的人民阿﹐你們滅亡啦!基抹使自己的男子成了逃難人﹐使自己的女子成了俘虜﹐交給亞摩利人的王西宏。

30 我們射擊了他們﹐希實本就毀滅﹐直到底本;我們使那地荒涼﹑直到挪法﹑就是到米底巴。」

31 這樣﹐以色列人就住在亞摩利人之地了。

32 摩西打發人去偵探雅謝﹐以色列人就攻取了雅謝的廂鎮﹐把在那裡的亞摩利人趕走。

33 以色列人轉了身﹐按到巴珊的路向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對以色列人接戰﹐在以得來上陣。

34 永恆主對摩西說:「不要怕他﹐因為我已經把他和他的人民﹑跟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待那住希實本的亞摩利人之王西宏一樣。」

35 於是以色列人將噩和他的兒子們跟他的眾民擊殺了﹐連一個殘存的人都沒有給他剩下;就取得他的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