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屬約瑟的兒子瑪拿西的家族﹑有瑪拿西的元孫﹑瑪吉的曾孫﹑基列的孫子﹑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的女兒﹑名叫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的:她們走近前來﹐

2 站在會棚出入處﹑在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跟眾首領和全會眾面前﹐說:

3 「我們的父親死在曠野﹐他卻不是在那聚集來攻擊永恆主的那一黨人之中﹑不在可拉一黨的人中間;他是在自己的罪中死的;他卻沒有兒子。

4 為甚麼因我們的父親沒有兒子﹑就把他的名從他的家族中減去呢?請在我們父親的族弟兄中將地產分給我們吧。」

5 於是摩西將她們的案件呈到永恆主面前。

6 永恆主對摩西說:

7 「西羅非哈的女兒說得有理;你一定要在她們父親的族弟兄中把地業分給她們為業﹐要將她們父親的產業傳給她們。

8 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人若死了沒有兒子﹐你們就要把他的產業傳給他的女兒。

9 他若沒有女兒﹐你們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的弟兄。

10 他若沒有弟兄﹐你們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父親的弟兄。

11 他父親若沒有弟兄﹐你們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家族中最近的骨肉親﹐那人便可以得它以為業。這要做以色列人典章的條例﹐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12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上這亞巴琳山﹐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

13 看了以後﹐你也必被收殮你先族人﹐像你哥哥亞倫被收殮一樣。

14 因為在尋的曠野﹑當會眾吵鬧的時候﹑你們違背了我所吩咐的﹐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這些水是尋的曠野﹑加低斯米利巴(米利巴:即『吵鬧』的意思)的水。〕

15 摩西求告永恆主說:

16 「願永恆主萬人之靈的上帝立一個人來治理會眾﹐

17 可以在他們前面出去﹑在他們前面進來﹑領他們出﹑領他們入的﹐免得永恆主的會眾如同羊群沒有牧人一般。」

18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選取嫩的兒子約書亞﹑一個心裡有聖靈的人﹐按手在他頭上﹐

19 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就在他們眼前委任他。

20 你要將你的尊榮給他幾分﹐好使以色列人全會眾都聽從他。

21 他要侍立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永恆主面前為他求問﹐他和跟著的以色列眾人﹑全會眾﹑都要照以利亞撒所吩咐的而出﹐照以利亞撒所吩咐的而入。」

22 於是摩西照永恆主所命令的而行;將約書亞領來﹐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

23 按手在他頭上﹐委任他﹐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