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如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又多又極盛;他們看雅謝地和基列地﹐見那地方是可牧放牲畜的地方。

2 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就來﹐對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跟會眾的首領們說:

3 「亞大錄﹑底本﹑雅謝﹑寧拉﹑希實本﹑以利亞利﹑示班﹑尼波﹑比穩﹑

4 是永恆主在以色列會眾面前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僕人也有牲畜。」

5 他們說:「我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把這地給你僕人為業產;不要領我們過約但河。」

6 摩西對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說:「難道你們的族弟兄去爭戰﹐你們竟坐在這裡麼?

7 你們為甚麼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過去得永恆主所賜給他們的地呢?

8 我先前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你們的先祖去看那地﹐他們也這樣行。

9 他們上去﹑到以實各谿谷﹑去看那地﹐便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進去得永恆主所賜給他們的地。

10 當那一天永恆主發了怒﹐就起誓說:

11 『凡由埃及上來﹑從二十歲和以上的人﹑斷不得以看見我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的土地﹐因為他們滿心滿懷地跟從永恆主。』

12 惟獨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為他們滿心滿懷地跟從我。」

13 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就使他們在曠野流離四十年﹐等到在永恆主眼前行壞事的那一代人都滅盡了。

14 如今你看﹐你們倒起來接替你們的先祖﹐成了罪人的族類﹐使永恆主向以色列更加發烈怒!

15 你們若轉離﹑不跟從他﹐他還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曠野﹐那你們就把這人民都毀滅了。」

16 兩支派的人就湊上前去﹑挨近摩西﹐對他說:「我們要在這裡給我們的牲畜壘圈﹐給我們的婦女孩子造城。

17 我們自己呢﹑卻要武裝起來﹐在以色列人前面進軍﹐直到把他們領到他們的地方;而我們的婦女小孩卻要因這地居民的緣故住在堡壘城內。

18 非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產業﹐我們是不回家的。

19 我們不和他們在約但河西邊再去之地同受產業﹐因為我們的產業落到我們身上﹑是在東面﹑約但河這邊。」

20 於是摩西對他們說:「你們若這樣行﹐若在永恆主面前武裝起來﹑去爭戰﹐

21 那你們所有武裝的人﹑就都要在永恆主面前過約但河﹐等到他把他的仇敵都從他面前趕上去了﹐

22 而那地都在永恆主面前被征服了﹐然後你們纔可以回來﹐向永恆主和以色列卸下責任﹐那麼這地就可以在永恆主面前歸你們為業產。

23 倘若你們不這樣行﹐就是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你們總要認清你們的罪罰﹐罪罰是會把你們找出來的。

24 如今你們只管照你們口中所說出的話去行﹐給你們的婦女小孩造城﹐給你們的羊群壘圈。」

25 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對摩西說:「你僕人要照我主所吩咐的去行。

26 我們的小孩和妻子﹑我們的畜群和所有的牲口都要留在基列的城市裡;

27 至於你僕人﹑凡武裝好了準備打仗的﹑都要照我主所說的﹑在永恆主面前過去爭戰。」

28 摩西就為了他們而吩咐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跟以色列人支派父系家屬的首領﹐

29 說:「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若和你們一同過約但可﹐各人武裝好好﹐在永恆主面前去爭戰﹐而那地又在你們面前被征服了﹐那麼你們就要把基列地給他們做業產。

30 倘若他們不武裝好好﹑和你們一同過去﹐他們就要在迦南地你們中間置業產。」

31 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回答說:「永恆主怎樣吩咐你僕人﹐你僕人就怎樣行好啦。

32 我們﹑我們人要武裝好好﹑在永恆主面前過去﹑到迦南地﹐只是約但河東邊﹑我們所承受為業產之地﹑仍然要歸我們。」

33 於是摩西將亞摩利王西宏的國﹑和巴珊王噩的國﹑那地﹑和屬那地的城市﹑在境界裡﹑連四圍之地的城市﹑都給了他們﹐就是給了迦得子孫﹑如便子孫﹑和約瑟子孫瑪拿西半個族派。

34 迦得子孫就修建了底本﹑亞他錄﹑亞羅珥﹑

35 亞他錄朔反﹑雅謝﹑約比哈﹑

36 伯寧拉﹑伯哈蘭﹑這些堡壘城和羊壘圈。

37 如便子孫修建了希實本﹑以利亞利﹑基列亭﹑

38 尼波﹑巴力免〔以上的兩個名字有改了的〕﹑西比瑪﹐又給他們所修建的城市另起了別名。

39 瑪拿西的兒子瑪吉﹑他的子孫往基列去﹐攻取了那地﹐把在那裡的亞摩利人趕出。

40 摩西把基列給了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瑪吉就住在那裡。

41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去攻取亞摩利人的帳篷村﹐就把這些村子叫做哈倭特睚珥。

42 挪巴去攻取基納和基納的眾廂鎮﹐就用自己的名字給叫做挪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