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巴蘭見永恆主喜歡賜福與以色列﹐就不像前兩次去找觀兆頭的方法﹐卻定意面向著曠野。

2 巴蘭舉目﹐看見以色列人一族派一族派地住著營﹐上帝的靈就感動他;

3 他便發表言論歌來﹑說:「比珥的兒子巴蘭發神諭說:眼目睜開著(或譯:閉著)的人發神諭說:

4 得聽上帝說的話﹑得見全能者的異象﹑身體仆倒而眼目開著的人發神諭說:

5 雅各阿﹐你的帳棚何等的佳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6 綿延像谿谷﹐像河旁的園子﹐像永恆主所栽的沉香樹﹐像水邊的香柏木。

7 必有水從他的桶裡流出﹐他的膀臂必管理多族之民(或譯:他的後裔〔種子〕必在多水之處);他的王必高過亞甲(或譯:歌革)﹐他的王權必被捧起來。

8 領他出埃及的上帝有像野牛高舉的角;他要吞喫做他敵人的列國﹐折斷他們的骨頭﹐擊碎他們的腰。

9 他屈身躺著像公獅﹑像母獅;誰敢惹他呢?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祝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10 巴勒向巴蘭發怒﹐就拍起掌來;對巴蘭說:「我請你來咒詛我的仇敵;你看﹐你竟全給他們祝福了這三次呢。

11 如今你逃往你本地去吧;我說我一定要使你大得榮顯﹐你看﹐永恆主卻阻止你得榮顯。」

12 巴蘭對巴勒說:「我不是告訴了你所差遣來找我的使者說﹐

13 『我使巴勒將他滿屋的金銀給我﹐我也不能越過永恆主所吩咐的﹑而隨自己的心意作好作歹』麼?永恆主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14 看哪﹐如今我要回我本族之民那裡去了;來吧﹐我報給你知道這族之民日後必怎樣待你的人民。」

15 他便發表言論歌來﹑說:「比珥的兒子巴蘭發神諭說:眼目睜開著(或譯:閉著)的人發神諭說:

16 得聽上帝的話語﹑明白至高者的知識﹑得見全能者的異象﹑身體仆倒而眼目開著的人發神諭說:

17 我看他﹐卻不是在現時;我望著他﹐卻不是臨近的:必有一顆星從雅各而出﹐必有權之杖從以色列中興起;他必擊碎摩押的鬢邊﹑和鬨嚷之人的頭頂。

18 以東必成為他的領土﹐仇敵西珥必成了他的佔領地;惟獨以色列奮勇而行。

19 有一位出於雅各的必掌大權﹐出於京城的必殺滅(或譯:從西珥除滅)殘存的人。」

20 巴蘭觀看著亞瑪力﹐便發表言論歌來﹑說:「亞瑪力原是列國之首﹐但他的終局必至於滅亡。」

21 巴蘭觀看著基尼人﹐便發表言論歌來﹑說:「你住的地方是永固的﹐你的窩巢作在岩石中;

22 然而基尼必受燬滅;幾時呢?亞書利(或譯:亞述)必將你擄去。」

23 巴蘭又便發表言論歌來﹑說:「哀阿﹐上帝立定這事(或譯:立定了他)﹐誰能活得了呢?

24 但是必有船從基提那邊而來﹐苦害亞書利(或譯:亞述)﹐苦害大河那邊﹐亞書利(原文:他)也必至於滅亡。」

25 於是巴蘭起身﹐走著走著﹐回自己地方而去;巴勒也就走他自己的路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