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正月間﹑以色列人全會眾到了尋的曠野﹐人民就住在加低斯;米利暗死在那裡﹐也埋葬在那裡。

2 會眾沒有水喝﹐就聚集來攻擊摩西亞倫。

3 人民和摩西吵鬧﹐條陳說:「我們的族弟兄曾死在永恆主面前﹐我們巴不得那時候也死好啦!

4 你們為甚麼把永恆主的大眾領到這曠野﹐讓我們和我們的牲口都死在這裡呢?

5 你們為甚麼硬叫我們從埃及上來﹑而帶領我們到這壞地方呢?這並不是撒種子的地方呀!不是栽無花果樹﹑葡萄樹﹑石榴樹的地方呀!又沒有水喝。」

6 摩西亞倫從大眾面前來到會棚出入處﹐臉伏於地;永恆主的榮光向他們顯現。

7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8 「你拿著手杖﹐召集會眾﹐你和你哥哥亞倫要召集他們;你們要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出水;你要為他們從磐石上引出水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口喝。」

9 於是摩西從永恆主面前拿了手杖去﹐照永恆主所吩咐他的。

10 摩西亞倫就召集了大眾到磐石前;摩西對他們說:「悖逆的人哪﹐聽吧!難道我們要叫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給你們麼?」

11 摩西舉手﹐用手杖把磐石擊打了兩下﹐就有許多水流了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口都喝了。

12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故此你們必不得領這大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

13 這些水是米利巴(即:爭鬧)水﹐因為在那裡以色列人向永恆主吵鬧﹐永恆主在他們中間顯示為聖。

14 摩西從加低斯差遣使者去見以東王說:「你的邦親以色列這樣說:你知道我們所遭遇的一切艱難:

15 我們的祖宗下到埃及﹐我們在埃及住了許多年日;埃及人惡待我們和我們的祖宗;

16 我們向永恆主哀叫﹐永恆主聽了我們的聲音﹐就差遣使者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如今你看﹐我們都在你邊界上的城加低斯呢。

17 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我們不從田地和葡萄園經過﹐也不喝井裡的水﹐我們只走王家大道﹐不偏向右﹑也不偏向左﹐直到你的地界都經過了。」

18 以東對以色列(原文:他們)說:「你不可從我的這裡經過﹐免得我帶刀出去對你接戰。」

19 以色列人對他說:「我們要從大路上去;我和我的牲畜若喝你的水﹐總要給價值;沒有別事﹐我只要步行過去罷了。」

20 以東(原文:他)說:「你不可經過。」以東就率領重兵出來﹐要用強硬的手對付以色列(原文:他)。

21 這樣以東既不肯給以色列從他的地界經過﹐以色列就轉了方向﹑離開他們。

22 以色列人全會眾從加低斯往前行﹐到了何珥山。

23 永恆主在附近以東地的邊界何珥山對摩西亞倫說:

24 「亞倫將要被收殮歸他先族人了;他必不得以進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因為在米利巴水的事上﹑你們違背了我所吩咐的。

25 你要帶亞倫和他兒子以利亞撒上何珥山;

26 把亞倫的聖衣剝下來﹐給他兒子以利亞撒穿上;亞倫將要被收殮歸於列祖﹑死在那裡。」

27 摩西照永恆主所吩咐的行;三人(原文:他們)當著全會眾眼前上了何珥山。

28 摩西把亞倫的聖衣剝下來﹐給他兒子以利亞撒穿上;亞倫就死在山頂上那裡。於是摩西和以利亞撒從山上下來。

29 全會眾見見亞倫已經氣絕身死﹐便為亞倫哀哭了三十天:以色列全家都哀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