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下全會眾就放聲嚷起來;那一夜人民都哭了。

2 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巴不得我們早死在這曠野!

3 永恆主為甚麼把我們領到這地來倒斃在刀劍之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小孩必被擄掠了。我們回埃及去﹑不更好麼?」

4 他們就彼此說:「我們立個首領﹐回埃及去吧!」

5 摩西亞倫就臉俯伏在以色列人會眾全體大眾面前。

6 窺探那地的人之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就撕裂衣服﹐

7 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我們所經過而窺探的地﹑是極其美好之地。

8 永恆主若喜愛我們﹐他就會領我們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就是流奶與蜜之地。

9 只是你們不可背叛永恆主﹐也不要怕那地的人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所可喫的;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而永恆主卻和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10 全會眾都說要扔石頭把這二人砍死。永恆主的榮光卻在會棚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

11 永恆主對摩西說:「這人民藐視我﹑要到幾時呢?雖有我在他們中間所行的一切神蹟﹑他們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

12 我要用瘟疫擊殺他們﹐趕滅他們;我要使你成為大國﹑比他們強盛。」

13 摩西對永恆主說:「這樣﹑埃及人一定聽見﹐一定會對這地的居民說;因為你曾施展你的大能力將這人民從他們中間領上來;

14 他們早已聽見永恆主你在這人民中間﹑永恆主你親眼相對地看見﹐你的雲彩停在他們上頭﹐你在他們前面領路﹑日間在雲柱中﹑而夜間在火柱中。

15 如今你若把這人民殺死﹐如同殺死一人﹐那麼那些聽見你名聲的外國人就會議論說:

16 『這是因為永恆主不能把這人民領進他向他們起誓應許之地﹑故此在曠野把他們宰殺掉了。』

17 現在求主大顯能力﹐照你所說過的話說:

18 『永恆主不輕易發怒﹐乃有豐盛的堅愛;他饒赦罪愆﹑過犯;萬不以有罪為無罪﹐乃是要察罰罪愆﹐從父親到兒子﹑到三四代。』

19 求你照你堅愛之宏大﹑照你從埃及到如今常饒赦這人民的樣子﹑赦免這人民的罪愆。」

20 永恆主說:「照你的話﹑我赦免他們了;

21 雖然如此﹐我指著永活的的起誓﹐也指著全地必充滿永恆主之榮耀來起誓﹐

22 這些看見我的榮耀﹑我的神蹟﹑我在埃及和曠野所行的神蹟﹑仍然這樣十次八次試探我﹑不聽我聲音的人﹑

23 這些人也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祖宗起誓應許之地;凡藐視我的﹑一個也不得看見。

24 但是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種精神﹑他滿心滿意地跟從我﹐我就要領他進他所去過的地;他的後裔也必取得那地為業產。

25 如今亞瑪力人和迦南人既住在山谷中﹐明天你們要轉身﹐按到蘆葦海的路向往前行﹑到曠野去。」

26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

27 「這些向我發怨言的壞會眾﹑我容忍他們要到幾時呢?以色列人哀怨我的牢騷話﹑我都聽見了。

28 你要告訴他們說:『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你們既說給我親耳聽見了﹐我就一定要照你們所說的話待你們。

29 你們的屍身必倒斃在這曠野;你們凡被點閱過的﹑按你們的總數﹑從二十歲和以上的﹑向我發怨言的﹑

30 都一定不得進入我所舉手起誓許叫你們居住的地;惟獨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纔以進去。

31 但你們的小孩﹑你們所說必被擄掠的﹑我卻要把他們領進去﹐他們就得以認識你們所棄絕的地。

32 至於你們呢﹑你們的屍身總要倒斃在這曠野的。

33 你們的子孫必在曠野做游牧四十年﹑擔當你們變節(原文:淫行)的罪罰﹐直到你們的屍身在曠野都滅盡了。

34 按你們窺探那地的日數四十天﹑一天頂一年﹐你們必擔當你們的罪罰四十年﹐你們就知道我跟你們作對是甚麼樣子。』

35 我永恆主已經說過﹐我總要這樣對待這一切會集來敵我的壞會眾;他們就一定在這曠野滅盡﹐在這裡死亡。」

36 摩西所打發去窺探那地的人回來﹑發表關於那地的惡報告﹑以致全會眾都向摩西發怨言:

37 這些發表那地的惡報告的人﹑都因患疫症而死在永恆主面前。

38 惟獨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在那些去窺探那地的人之中的﹑仍然活著。

39 摩西將這些話告訴以色列眾人﹐人民就極其悲哀。

40 他們清早起來﹐上山地上頭去﹑說:「看哪﹐我們在這裡;我們上永恆主所說到的那地方去吧!我們犯了罪。」

41 摩西說:「你們為甚麼這樣越犯永恆主所吩咐的呢?這事不能成功的。

42 你們不要上去﹐免得你們在仇敵面前被擊敗﹐因為永恆主不在你們中間。

43 因為亞瑪力人和迦南人都在那裡﹑在你們前面﹑你們一定會倒斃在刀劍之下的;你們既然轉離﹑不跟從永恆主﹐永恆主就不和你們同在。」

44 他們卻鹵莽地上山地上頭去﹐只是永恆主的約櫃和摩西並沒有離開營中。

45 於是亞瑪力人和迦南人﹑住在那山地上的﹑就下來﹑擊敗他們﹐粉碎他們﹑直到何珥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