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傲慢倔強﹐和如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

2 跟以色列人中二百五十個人﹑就是會眾的首領﹑會中被選有名望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

3 他們聚集了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過分了;全會眾各人既都是聖別﹐永恆主又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高抬自己﹑超過永恆主的大眾呢?」

4 摩西聽見﹐就臉俯伏於地﹐

5 告訴可拉和他一黨的人說:「到了早晨﹐永恆主就要使人知道誰是屬他的﹑誰是分別為聖的﹑就叫誰親近他;他揀選誰﹐就叫誰親近他。

6 你們要這樣行;可拉和可拉一黨的人要拿香爐來;

7 明天你們要在永恆主面前﹑把火盛在爐中﹐把香放在上面;永恆主揀選誰﹐誰就為分別為聖。利未子孫哪﹐你們過分了。」

8 摩西又對可拉說:「利未的子孫哪﹐請聽。

9 以色列的上帝將你們從以色列會眾中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他﹐來辦理永恆主帳幕的事務﹐又站在會眾面前替他們供職;

10 永恆主又使你和你所有的族弟兄﹑利未的子孫﹑和你一同親近他﹐這在你們看是小事麼?你們還要求祭司的職任麼?

11 所以你和你一黨的人會集了來﹐是在攻擊永恆主;亞倫算甚麼?你們竟向他發怨言阿!」

12 摩西打發人去把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叫來。他們說:「我們不上去。

13 你將我們從流奶與蜜之地領上來﹐要在曠野害死我們﹐這是小事麼?你還要自立為王子來管理我們麼?

14 況且你也沒有將我們領到流奶與蜜之地﹐也沒有把田地和葡萄園給我們做產業。難道連我們這些人的眼睛你也要剜出來?我們不上去。」

15 摩西非常惱怒﹐對永恆主說:「求你不要顧到他們的供物;我並沒有拿走他們一匹驢﹐也沒有害過他們一個人呀。」

16 摩西對可拉說:「你和你一黨的人──你和他們──以及亞倫﹑明天都要永恆主面前。

17 你們各人要拿自己的香爐﹐把香盛在上面﹐帶到永恆主面前:各人拿著自己的香爐﹐共二百五十個﹐你和亞倫也各人拿著自己的香爐。」

18 於是他們各人就拿著自己的香爐﹐盛上火﹐放上香﹐去站在會棚的出入處;摩西亞倫也這樣作。

19 可拉召集了全會眾到會棚出入處要攻擊摩西亞倫;永恆主的榮光就向全會眾顯現。

20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1 「你們要從這會眾中自己分別出來﹐我好在眨眼之間吞滅他們。」

22 摩西亞倫就臉伏於地說:「上帝阿﹐萬人之靈的上帝阿﹐一個人犯罪﹑你就要惱怒全會眾麼?」

23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4 「你要告訴會眾說:『你們要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帳棚的四圍。』」

25 摩西起來﹐往大坍亞比蘭那裡去;以色列的長老也跟著他去。

26 他告訴會眾說:「你們離開這些惡人的帳棚吧!一切屬於他們的﹑甚麼都不可觸著﹐恐怕你們也被掃滅於他們的罪中。」

27 於是眾人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帳幕的四圍;大坍亞比蘭就出來﹐站在自己的帳棚出入處﹐他們的妻子﹑兒女﹑和小孩﹑也都站著。

28 摩西說:「由以下這個試驗﹑你們就可以知道:我行這一切事乃是永恆主差遣我行的﹐並不是憑著我自己的心意的。

29 假如這些人死﹑正像一切人死的樣子﹐或是他們所受的察罰﹑和一切人所受的察罰一樣﹐那麼就不是永恆主差遣我了。

30 倘若永恆主創作出一件創舉﹐而土地開了口﹐把他們和一切屬於他們的都吞下去﹐而他們都活活地下到陰間﹐那你們就知道這些人藐視了永恆主的。」

31 摩西講完了這一切話﹐那些人腳下的土地就裂開;

32 地敞開了口﹐就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跟屬可拉的一切人和財物﹑都吞下去。

33 於是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地下到陰間;地掩蓋著他們﹐他們就從大眾中滅亡了。上頭照舊合閉﹐他們就從會中滅亡。

34 在他們四圍的以色列眾人一聽見他們的號聲﹐就都逃跑﹐說:「恐怕地也把我們吞下去呀!」

35 當下又有火從永恆主那裡出來﹐把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也燒滅了。

36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37 「你要告訴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叫他把那些香爐從被燒的之中撿出來﹐將火撒在別處;因為那些香爐己經成了聖別;

38 叫他把那些犯罪而賣掉自己性命的人的香爐錘成片子﹑來包祭壇;那些香爐是他們在永恆主面前獻過的﹐故此已經成了聖別;並且可以給以色列人做鑑戒。」

39 於是祭司以利亞撒將被燒的人所獻過的銅香爐拿起來﹐人就給錘出來﹑去包祭壇﹐

40 給以色列人做紀念物﹐叫那不是亞倫後裔的平常人不至於走近前來﹑在永恆主面前燒香﹐免得像可拉和他一黨的人那樣子:這是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告訴以利亞撒的。

41 第二天﹑以色列全會眾都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是你們二人把永恆主的人民害死了的。」

42 當會眾聚集攻擊摩西亞倫的時候﹐他們望著會棚﹐阿﹐竟有雲彩遮蓋著呢;永恆主的榮光顯現了。

43 摩西亞倫就來到會棚前面。

44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45 「你要從這會眾中起來﹐我好在眨眼之間消滅他們。」二人就臉伏於地。

46 摩西對亞倫說:「拿那香爐﹐把祭壇上取的火盛在那裡頭﹐又放上香﹐趕快走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行除罪禮﹐因為有神的震怒從永恆主面前發出﹐疫病已經發作了。」

47 亞倫照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大眾中﹐哎呀﹐疫病已經在民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人民行除罪禮。

48 他站死人與活人之間﹐疫症就被制住了。

49 除了因可拉的事而死的以外﹐患疫症而死的﹑有一萬四千七百人。

50 亞倫回到會棚出入處﹑摩西那裡﹐疫症已經被抑制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