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你們居住的地﹑就是我所賜給你們的地﹑

3 若要從牛群羊群中取為火祭獻與永恆主﹐無論是燔祭﹑是別的獻祭﹑不拘是要還特許的願﹑或是要做自願獻的祭﹑或是你們的制定節期上做怡神之香氣獻與永恆主﹐

4 那獻供物的就要將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一﹑和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調和做素祭﹐獻與永恆主;

5 你也要豫備酒一欣的四分之一做奠祭﹑連燔祭﹑或跟別的宰獻祭﹑跟每一隻綿羊羔一同獻;

6 或是要跟公綿羊一同獻呢﹑你就要豫備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二﹑用油一欣的三分之一調和做素祭;

7 你也要用酒一欣的三分之一做奠祭﹑獻與永恆主﹑做怡神之香氣。

8 你若豫備小公牛做燔祭或是別的宰獻祭﹑要還特許的願﹑或是做各樣的平安祭獻與永恆主﹐

9 你就要把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三﹑用油半欣﹑調和做素祭﹑連小公牛一同獻上;

10 也要用酒半欣做奠祭獻與永恆主為怡神香氣之火祭。

11 獻每一隻牛﹑或每一隻公綿羊或羊﹑或是每一隻公綿羊羔或山羊羔﹑都要這樣辦理;

12 照你們所豫備的數目﹑你們就按那數目對每一隻這樣辦理。

13 凡本地人獻怡神香氣之火祭給永恆主﹑都要這樣辦理這些事。

14 若有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或有人世世代代在你們中間的﹑要獻怡神香氣之火祭給永恆主﹐你們怎樣辦理﹐他也要怎樣辦理。

15 至於大眾﹑無論是你們﹑或寄居你們中間的外僑﹑都只有一樣的條例﹑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在永恆主面前﹑你們怎樣﹑寄居的也怎樣。

16 無論是你們﹑或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都只有一樣的法規﹑一樣的典章。」

17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8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領你們進去的地﹑

19 喫那地的糧食那時候﹐就要把提獻物獻與永恆主。

20 要用你們的初熟粗麥麵作哈拉餅作為提獻物來提獻﹐像禾場的提獻物一樣的提獻。

21 你們世世代代要將你們的初熟粗麥麵作為提獻物獻與永恆主。

22 「你們若作錯了事﹑不實行永恆主所告訴摩西的這一切命令﹑

23 就是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你們的一切事﹐從永恆主吩咐的那一天起﹐以至你們的世世代代﹐

24 那事若是誤(或譯:不知不覺)行的﹑是會眾之眼所看不出的﹐那麼全會眾就要將一隻牛﹑就是小公牛﹑做燔祭﹑做怡神之香氣獻永恆主﹐連牛和同獻的素祭和奠祭﹐依照典章而行﹐也獻一隻多毛公山羊做解罪祭。

25 祭司要為以色列人全會眾行除罪禮﹐他們就蒙赦免;因為這是錯誤﹐故此他們因自己的錯誤只須把供物﹑就是獻與永恆主的火祭﹑和解罪祭﹑奉到永恆主面前﹐

26 以色列人全會眾﹑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僑﹑就蒙赦免﹐因為就眾民來說﹑這錯是誤(或譯:不知不覺)行的。

27 「一個人若誤犯(或譯:不知不覺)了罪﹐他就要獻一隻一歲以內的母山羊做解罪祭。

28 祭司要為那作錯了事誤(或譯:不知不覺)犯了罪的人在永恆主面前行除罪禮﹐為他除罪﹐他就蒙赦免。

29 對於作錯了事的﹑無論是以色列人中的本地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僑﹑都只有一樣的法規。

30 但那以高傲手段行事的人﹑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他是褻瀆永恆主的﹐那人總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1 因為他藐視永恆主的話﹐違犯永恆主的命令﹐那人總須被剪除;他的罪罰必歸在他身上。」

32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

33 那些遇見撿柴人的﹑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和全會眾那裡。

34 他們把那人安置在看守所裡﹐因為須要怎樣辦他﹑還未明示出來。

35 於是永恆主告訴摩西說:「那人必須被處死;全會眾要在營外扔石頭把他砍死。」

36 全會眾就把那人拉出營外﹐扔石頭砍他﹑砍到死去﹐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37 永恆主對摩西說:

38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的四角上作繸子﹐又在每角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紫細帶子;

39 這要做你們的繸飾物﹐好叫你們一看見﹑就記得永恆主的一切命令﹑而去遵行﹐不隨著自己的心意和眼目亂跑﹑就是你們素常所隨著跑﹑而變節(原文:行邪淫)服事別的神的;

40 使你們記得我的一切命令﹑而遵行﹐又使你們成聖別﹑歸於你們的上帝。

41 「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做你們的上帝: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