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 「永恆主所吩咐禮節律的條例是這樣說: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把一隻完全沒有殘疾﹑身上沒有毛病﹑未曾負軛的赤色母牛﹑牽到你這裡來。

3 要把牛交給祭司以利亞撒﹐人就要把牛牽出營外﹐在他面前去宰。

4 祭司以利亞撒要用指頭取點兒血﹐將血向會棚前面彈七次。

5 人要在他眼前燒這母牛﹐牛的皮和肉﹑和血﹑連糞﹑都要燒。

6 祭司要把香柏木﹑脣形薄荷蘸在這水中﹐朱紅色線﹑丟在燒牛的火中。

7 祭司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身﹐然後進營;但那祭司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8 那燒牛的人也要用水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身﹐但他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9 要有一個潔淨的人把母牛的屍灰收拾起來﹐安放在營外潔淨的地方﹐給以色列人會眾保留著﹑調作除污穢的水;這是除罪染的。

10 那收拾母牛屍灰的把衣服洗淨﹐但他還是不潔淨到晚上。這要給以色列人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僑﹑做永遠的條例。

11 「那觸著死人﹑觸著任何人類屍體的﹑就不潔淨七天。

12 那人在第三天第七天要用這除污穢的水除罪染﹐他就潔淨了;在第三天第七天他若不除罪染﹐他就不潔淨。

13 凡觸著死人﹑觸著死了的人類的屍體﹑而不除罪染的﹑就要讓永恆主的帳幕不潔﹐這人必須從以色列中被剪除;因為除污穢的水沒有潑在他身上﹐他是不潔淨的;他所蒙的不潔還在他身上。

14 「人死在帳棚裡﹑其法規乃是這樣:凡進那帳棚的﹑和一切在帳棚裡的﹑都不潔淨七天。

15 凡敞開著口的器皿﹑就是沒有蓋上蓋﹑沒有封上帶子的﹑也是不潔淨。

16 無論何人在田野上觸著被刀刺死的﹑或自己死的﹑或是人類的骨頭﹑或是墳墓﹑就不潔淨七天。

17 人要為這不潔淨的人拿些燒成的除罪灰﹑放在器皿裡﹐倒上活水。

18 要有一個潔淨的人拿脣形薄荷蘸在這水中﹐把水灑在帳棚上﹑和一切器皿﹑跟帳棚裡的眾人身上﹐也灑在觸著骨頭﹐或觸著被刺死的﹑或自己死的﹑或觸著墳墓的人身上。

19 第三天第七天那潔淨的人要灑水在不潔淨的人身上﹐第七天﹑就使他除了罪染;那人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到晚上就潔淨了。

20 「但不潔淨而不除罪染的﹑這人必須從大眾中被剪除﹐因為他使永恆主的聖所蒙不潔﹐除污穢的水又沒有潑在他身上;他是不潔淨的。

21 這要給他們做永遠的條例。並且那灑除污穢水的人也要把衣服洗淨;那觸著除污穢水的﹑也不潔淨到晚上。

22 凡不潔淨的人所觸著的物或人﹑也都不潔淨;觸著這物或人的人﹑也不潔淨到晚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