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要告訴摩西說:

2 「你要作兩枝號銀號筒﹐用錘的法子來作;使你可以招集會眾﹐也可以叫眾營往前行。

3 他們吹兩枝的時候﹐全會眾都要聚集到你這裡﹑在會棚的出入處。

4 他們若單吹一枝﹐眾首領﹑以色列的族系長﹑就要聚集攏來到你這裡。

5 你們吹緊急聲的時候﹐那紮在東邊的營﹑都要往前行。

6 你們第二次吹緊急聲的時候﹐那紮在南邊的營都要往前行。要往前行﹑他們總吹緊急聲。

7 但招集大眾的時候﹐你們要吹號筒﹐卻不要吹緊急聲。

8 是亞倫子孫做祭司的要吹號筒: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

9 你們在本地若跟擾害你們的敵人交戰﹐就要用號吹緊急聲﹐那你們就要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面前被記起﹐也要得拯救脫離你們的仇敵。

10 在你們快樂日子和制定節期﹑跟月初一﹑你們獻燔祭和平安祭的時候﹐也要用號筒吹緊急聲﹐這在你們的上帝面前要替你們使他記起:我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

11 第二年二月二十日﹑雲彩從法櫃的帳幕上頭被收了上去。

12 以色列人就從西乃曠野按路站往前行;雲彩在巴蘭曠野停住。

13 他們頭一次往前行﹑是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的。

14 猶大的營的大旗﹑按著他們的部隊在頭裡往前行;統領部隊的﹑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15 統領以薩迦人支派的部隊的﹑是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16 統領西布倫人支派的部隊的﹑是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17 帳幕拆卸下來﹐革順的子孫和米拉利的子孫﹑就抬著帳幕往前行。

18 如便營的大旗按著他們的部隊往前行;統領部隊的﹑是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19 統領西緬人支派的部隊的﹑是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20 統領迦得人支派的部隊的﹑是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21 哥轄人抬著聖物往前行;人把帳幕立好﹑等他們來到。

22 以法蓮人的營的大旗﹑按著他們的部隊往前行;統領部隊的﹑是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

23 統領瑪拿西人支派的部隊的﹑是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24 統領便雅憫人支派的部隊的﹑是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25 但人的營的大旗做眾營的後隊﹑按著他們的部隊往前行;統領部隊的﹑是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26 統領亞設人支派的部隊的﹑是俄蘭的兒子帕結。

27 統領拿弗他利人支派的部隊的﹑是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28 這是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部隊往前行的次序﹐他們就這樣往前行了。

29 摩西對他的岳父米甸人流珥的兒子何巴說:「我們要往前行到永恆主所說到的地方去﹐就是他曾經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們的。』如今求你和我們一同去;我們要厚待你;因為是永恆主親自指著以色列來說到厚待我們的。」

30 何巴對摩西說:「我不去;我要往我本地我親族那裡去。」

31 摩西說:「求你不要離開我們;因為你懂得我們在曠野紮營的問題;你可以做我們的眼目。

32 你若和我們一同去﹐將來永恆主有甚麼好處待我們﹐我們也要用甚麼好處待你。」

33 以色列人從永恆主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永恆主約櫃在他們前面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探覓停息處。

34 每逢他們從營盤往前行的時候﹐日間總有永恆主的雲彩在他們上頭。

35 每逢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總說:「永恆主阿﹐起來哦!願你的仇敵潰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36 櫃停歇的時候﹐他總說:「永恆主阿﹐返回哦!回到以色列的萬萬千千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