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亞倫說:你把燈掛上(或譯:把燈點上)的時候﹐七盞燈都要向燈臺前面照亮著。」

3 亞倫便這樣行:他把燈掛上(或譯:把燈點上)﹐讓燈向燈臺前面照亮著﹐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4 燈臺的作法是這樣:臺是金子錘(或譯:車)出來的﹐連座帶花都是錘出來的:永恆主所指示摩西的是甚麼款式﹐他就照甚麼樣去作。

5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6 「你要從以色列人中選取利未人﹐使他們潔淨。

7 你使他們潔淨要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叫他們用剃頭把全身剃過﹐把衣服洗淨﹑潔淨自己。

8 然後叫他們取一隻牛﹐就是小公牛﹑和跟牛同獻的素祭﹑就是用油調和的細麵;你要另取一隻牛﹑就是小公牛﹑作為解罪祭。

9 要將利未人奉到會棚前面﹐又招集以色列人全會眾。

10 你將利未人奉到永恆主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利未人頭上:

11 你將利未人奉到永恆主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利未人頭上:亞倫要用搖獻禮將利未人獻在永恆主面前做以色列人中的搖獻祭﹐讓他們好辦理永恆主的事務。

12 利未人要按手在那兩隻牛頭上;你要將一隻作為解罪祭﹑一隻作為燔祭﹑獻與永恆主﹐為利未人除罪。

13 你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面前和兒子們面前﹐用搖獻禮將他們獻與永恆主做搖獻祭。

14 「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是歸我的。

15 此後利未人要進來伺候會棚;你要使他們潔淨﹐用搖獻禮將他們奉為搖獻祭。

16 因為他們是以色列人中正式完全獻與我的;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胎的﹑一切首開母胎的人;我取了他們而歸我。

17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胎的﹑連人帶牲口﹑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了一切頭胎的那一天﹑就將他們分別為聖而歸我了。

18 我取了利未人﹑來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胎的。

19 我從以色列人中式將利未人賜給亞倫和他的子孫﹑去在會棚中辦以色列人應辦的事務﹐為以色列人行除罪禮﹐免得以色列人挨近聖所時有疫病臨到他們中間。」

20 摩西亞倫和以色列人全會眾便向利未人這樣行:凡永恆主指著利未人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向他們行。

21 於是利未人為自己除罪污﹐把衣服洗淨;亞倫用搖獻禮將他們獻在永恆主面前做搖獻祭;亞倫又為他們行除罪禮﹐潔淨他們。

22 然後利未人就進去﹑在亞倫面前﹑和他兒子們面前﹑在會棚中辦他們的事務;永恆主指著利未人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向他們行。

23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4 「關於利未人的職守是這樣:從二十五歲和以上的﹑他們要進來﹑在會棚的事務上從事服役;

25 從五十歲起﹑他們就要止服役的事務﹐不再辦事﹐

26 只要在會棚裡幫助他的弟兄們守盡職守﹐事務就不辦了。對於利未人的職守﹑你要這樣向他們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