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第二年﹑正月﹑在西乃的曠野﹑永恆主吩咐摩西說:

2 「你要叫以色列人在制定時間內舉行逾越節。

3 本月十四日﹑傍晚時分﹑你們要在制定的時間內舉行這節﹐要照它的一切條例一切典章來舉行。」

4 於是摩西告訴以色列人要舉行逾越節。

5 他們就在正月十四日﹑傍晚時分﹑在西乃曠野舉行這逾越節:凡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行。

6 有幾個人是因人的屍體而不潔淨的﹑不能在那一天舉行逾越節;就在那一天他們就走到摩西亞倫面前;

7 對他們說:「我們是因人的屍體而不潔淨的;為甚麼被看為例外﹑不得在以色列人中﹑在制定的時間內﹑獻永恆主應得的供物呢?」

8 摩西對他們說:「你們且站住;我要聽聽永恆主對於你們的事所吩咐的是怎麼樣。」

9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0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和你們的後代中﹑若有人因屍體而不潔淨﹐或是遠遠地在路中﹐還要向永恆主舉行逾越節﹐

11 那麼他們就要在正月十四日傍晚時分舉行﹐要拌著無酵餅和苦菜喫。

12 一點也不可剩到早晨;一根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他們要照逾越節的一切條例舉行。

13 但潔淨的而不在路中旅行的人﹑若停止舉行逾越節的事﹐那人就必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因為他沒有在制定時間內獻永恆主應得的供物;那人必須擔當他自己的罪罰。

14 若有外僑寄居在你們中間﹑要向永恆主舉行逾越節﹐他要照逾越節的條例和典章照樣地行;無論是對你們自己﹐是對寄居的和此地的本地人﹑只有一樣的條例。」

15 在立起帳幕那一天﹑有雲彩遮蓋著帳幕﹑就是法櫃的帳棚;晚上有像火之形狀的在帳幕上頭﹑直到早晨。

16 老是這樣:白天有雲彩遮蓋著帳幕﹐夜間有火的形狀。

17 雲彩幾時從帳幕被收上去﹐以色列人幾時就往前行;雲彩在甚麼地方停住﹐以色列人就在甚麼地方紮營。

18 以色列人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往前行﹐也照永恆主所吩咐的紮營;儘雲彩在帳幕上頭停住的日子﹐他們就都住營。

19 就是雲彩在帳幕上頭停留了許多日子﹐以色列人也守永恆主所吩咐的﹑都不往前行。

20 有時候雲彩在帳幕上頭有幾天﹐他們也是照永恆主所吩咐的來住營﹐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往前行。

21 有時候從晚上到早晨有雲彩;早晨雲彩一被收上去﹐他們就往前行;或者是白晝是黑夜都有雲彩﹐雲彩一被收上去﹐他們也就往前行。

22 儘雲彩在帳幕上頭停留的時候﹑在那上頭停住的或是兩天﹑或是一個月﹐或是很多天﹐以色列人總是住營﹐不往前行;雲彩一被收上去﹐他們就往前行。

23 他們照永恆主所吩咐的來紮營﹐也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往前行:他們謹守永恆主所吩咐守的﹑都是照永恆主由經摩西經手所吩咐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