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的兒子是法勒斯﹑希斯崙﹑迦米(諒為迦勒之誤)戶珥﹑朔巴。

2 朔巴的兒子利亞雅生雅哈﹐雅哈生亞戶買和拉哈:這些人是瑣拉人的家族。

3 以坦的兒子(傳統作:祖)是耶斯列﹑伊施瑪﹑伊得巴;他們的姊妹名叫哈悉勒玻尼。

4 基多的祖是毘努伊勒﹐戶沙的祖是以謝珥;這些人是伯利恆的祖以法他的長子戶珥所生的。

5 提哥亞的祖亞施戶有兩個妻子:希拉和拿拉。

6 拿拉給亞施戶生亞戶撒﹑希弗﹑提米尼﹑哈轄斯他利:這些人是拿拉的兒子。

7 希拉的兒子是洗列﹑瑣轄﹑伊提南(有古卷有:『哥斯』一名)。

8 哥斯生亞諾﹑瑣比巴﹑和哈崙的兒子亞哈黑的家族。

9 雅比斯比他族弟兄們尊貴﹐因此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是說:「我在痛苦中生的」。

10 雅比斯呼求以色列的上帝說:「哦﹐我是多麼切願你大大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你的手常與我同在﹐你能有所作為﹑使我不遭災害﹐不受痛苦阿!」上帝就使他所求的成就。

11 書哈的弟兄基綠(即:『迦勒』的另一寫法)生米黑﹐米黑是伊施屯的祖。

12 伊施屯生伯拉巴﹑巴西亞﹑和珥拿轄的祖提欣拿:這些人是利迦人。

13 基納斯的兒子是俄陀聶﹑西萊雅。俄陀聶的兒子是哈塔﹑憫挪太(傳統:缺『憫挪太』一名)。

14 憫挪太生俄弗拉;西萊雅生革夏納欣人的祖約押;因為他們是匠人。

15 耶孚尼的兒子是迦勒﹐迦勒的兒子是以路﹑以拉﹑拿安;以拉的兒子是基納斯。

16 耶哈利勒的兒子是西弗﹑西法﹑提利﹑亞撒列。

17 以斯拉的兒子是益帖﹑米列﹑以弗﹑雅倫:米列娶法老的女兒比提雅為妻;比提雅懷孕﹑生米利暗﹑沙買﹑和以實提摩的祖益巴。米列的猶大妻子又生了基多的祖雅列﹑梭哥的祖希伯﹑和撒挪亞的祖耶古鐵。

18

19 荷第雅的妻子﹑拿含的姊妹﹑所生的兒子是迦米人基伊拉的祖﹑和瑪迦人以實提摩的祖。

20 示門的兒子是暗嫩﹑林拿﹑便哈南﹑提倫。以示的兒子是梭黑和便梭黑。

21 猶大的兒子示拉;示拉的兒子是利迦的祖珥﹑瑪利沙的祖拉大﹑和在伯亞實比細麻布織造廠的家族們。

22 還有約敬﹑哥西巴人﹑約阿施﹑薩拉﹐在摩押掌權過﹐又回到伯利恆來的(傳統:又有雅叔比利恆):都是古昔所記載的(或譯:事蹟)。

23 這些人是窯匠﹐是尼他應和基低拉的居民;他們和王一同住在那裡﹐為王作工。

24 西緬的兒子是尼母利﹑雅憫﹑雅立﹑謝拉﹑掃羅。

25 掃羅的兒子是沙龍﹑沙龍的兒子是米比衫﹐米比衫的兒子是米施瑪;

26 米施瑪的子孫如下:米施瑪的兒子是哈母利﹐哈母利的兒子是撒刻﹐撒刻的兒子是示每。

27 示每有十六個兒子﹑六個女兒;他弟兄的兒女不多;他們各家都不如猶大子孫那樣增多。

28 西緬人住在別是巴﹑摩拉大﹑哈薩書亞﹑

29 辟拉﹑以森﹑陀臘﹑

30 彼土利﹑何珥瑪﹑洗革拉﹑

31 伯瑪嘉博﹑哈薩蘇撒﹑伯比利﹑沙拉音。這些城直到大衛作王的時候都是屬西緬人的。

32 還有以坦﹑亞因臨門﹑陀健﹑亞珊﹑五座城﹐

33 以及這些城四圍所有的村莊﹐直到巴力。這是他們的住的地方;他們都為自己登記家譜。

34 還有米所巴﹑雅米勒﹑亞瑪謝的兒子約沙﹑

35 約珥﹑約示比的兒子耶戶;約示比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薛的兒子;

36 還有以利約乃﹑雅哥巴﹑約朔海﹑亞帥雅﹑亞底業﹑耶西篾﹑比拿雅。

37 示非的兒子細撒;示非是亞龍的兒子﹐亞龍是耶大雅的兒子﹐耶大雅是申利的兒子﹐申利是示瑪雅的兒子。

38 以上這些有名字記進來的都是他們宗族中做首領的;他們父系家屬的人數都突破限量地增多。

39 他們往平谷東邊﹑基拉耳(傳統:基多)進口的地方去﹑尋找牧場給他們的羊群;

40 他們找著了肥而美的牧場﹐那地兩面寬闊﹐又太平﹑又安靜;從前住那裡的是含族的人。

41 以上這些有名字被記錄的人﹑在猶大王希西家在位的日子來攻擊含族人的帳棚﹑和那裡所有的米烏尼人﹐將他們盡行殺滅歸神﹐取而代之﹐到今日還住在那裡﹐因為那裡有牧場可以給他們的羊群。

42 他們中間﹑西緬人之中有五百人往西珥山﹐有以示的兒子﹑毘拉提﹑尼利雅﹑利法雅﹑和烏薛﹑做他們的首領;

43 他們擊殺了逃脫而剩下的亞瑪力人﹐到今日還住在那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