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住在宮中;大衛對神言人拿單說:「你看我﹐我住在香柏木的宮殿﹐而永恆主的約櫃﹑反而在幔子之下呢。」

2 拿單對大衛說:「你心裡要作甚麼﹐你只管作甚麼好啦;因為上帝與你同在。」

3 但是那一天夜裡﹑上帝的話傳與拿單﹑說:

4 「你去對我僕人大衛說:『永恆主這麼說:不是你可以建殿給我居住的。

5 自為自從我領以色列人上來那一天﹑到今日﹐我都未曾住過殿;我乃是從帳棚到帳棚﹑從帳幕到帳幕往來的。

6 我在以色列眾人中間往來﹑無論甚麼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士師中哪一位﹑我所委任來牧養我人民的﹑說:「你們為甚麼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呢?」』

7 現在你要對我僕人大衛這樣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將你從羊圈中﹑從趕羊群的事上選取了來﹐讓你做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8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總和你同在;我總從你面前剪滅你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亨名聲﹐像地上大人物的名聲一樣。

9 我必為我人民以色列擇定一個地方﹑以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受擾動;橫暴之輩也不再像先前那樣糟塌他們﹐

10 像從我委任士師管理我人民以色列的日子以來一樣。我必制伏你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偉大(傳統:我告訴你);我必為你建立王室(同字:殿)。

11 你在世的年日滿足﹑歸你列祖那裡的時候﹐我必立起你以後的苖裔﹐你子孫中的一位;我必堅立他的國。

12 是他要為我建殿﹐我必堅立他的王位到永遠。

13 是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兒子;我必不使我堅固的愛離開他﹐像我使我堅固的愛離開你以前那一位一樣;

14 我卻要立定他在我家裡﹑在我國裡到永遠;他的王位必堅立到永遠。』」

15 拿單按這一切話﹑照這全部異象﹑就這樣告訴了大衛。

16 於是大衛王進去﹐恭坐在永恆主面前﹐說:「永恆主上帝阿﹐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帶領了我到這地步?

17 然而上帝阿﹑這在你眼中雖看為小事﹐你卻說到你僕人家的事至於久遠!永恆主上帝阿﹐你竟看我有上級人士的地位阿!

18 你將尊榮加於你僕人﹐大衛還有甚麼話可對你說呢?你是知道你僕人的。

19 永恆主阿﹐你行了這全部大事﹐將這一切大事都使人知道﹐是為了你僕人的緣故﹐又是按你心意行的。

20 永恆主阿﹐沒有誰能比得上你的;除了你以外﹑再沒有上帝;這是照我們耳中所聽見的。

21 地上有哪一國能比得上你人民以色列呢?有哪一國有神去贖救它作為自己子民﹐而以大而可畏懼的事為自己(原文:你自己)立名﹐將外國人從他人民(原文:你人民)面前趕出呢?這人民是你從埃及贖救出來的。

22 而你卻使你以色列人做你自己的子民到永遠;而且你﹑永恆主阿﹑你又作了他們的上帝。

23 如今永恆主阿﹐你所應許關於你僕人和他家的話﹐現在就求你堅立它到永遠﹐照你所說過的而行哦。

24 那麼那話就得堅立﹐而你的名被尊為大到永遠﹐以致人都說:『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真是管理(傳統:屬)以色列的上帝』;這樣﹑你僕人大衛的家就在你面前得堅立了。

25 我的上帝阿﹐因為是你開啟了你僕人的心耳﹑說你要為他建立王室﹐故此你僕人纔覺得有膽量來在你面前祈禱。

26 哦﹑永恆主阿﹐惟有你是上帝;你曾講這福論到你僕人;

27 現在就請你給你僕人的家祝福﹐使它永遠在你面前;因為永恆主阿﹐既是你祝福過了﹐它就永遠蒙祝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