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眾人將上帝的櫃抬進去﹐把它安置在大衛所搭的帳棚中間。他們便在上帝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

2 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永恆主耶和華的名給人民祝福;

3 又分給以色列眾人﹑無論男女﹑每人一個餅﹐又有棗餅﹑葡萄餅。

4 大衛派了幾個利未人在永恆主的櫃前伺候著﹐來頌揚﹑稱謝讚美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5 為首的是亞薩﹐其次是撒迦利雅﹑烏薛(傳統: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瑪他提雅﹑以利押﹑比拿雅﹑俄別以東﹑耶利﹑拿琴瑟等樂器﹐亞薩拿響鈸﹑大聲作樂。

6 祭司比拿雅和雅哈悉常在上帝的約櫃前不斷地吹號筒。

7 那一天大衛初次規定要稱謝永恆主﹐由亞薩和他的族弟兄經手領唱著﹐說:

8 你們要稱謝永恆主﹐宣告他的名﹐在萬族民中使人知道他所作的。

9 要歌頌他﹐要唱揚他﹐述說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10 要以他的聖名而誇耀;願尋求永恆主的人﹑心中喜樂。

11 要尋找永恆主和他的能力;不斷地尋求瞻仰他的聖容。

12 他僕人以色列的後裔阿﹐他揀選的人﹑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懷念他所行的奇妙作為﹑他的奇事﹑和他口中的判語。

13

14 永恆主﹑他是我們的上帝;全地都受他的判斷。

15 你們要想念他的約到永遠﹐想念(或譯:他記得)他吩咐的話到千代﹐

16 就是他和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他向以撒所起的誓。

17 他將這約向雅各立為律例;向以色列立為永遠的約﹐

18 說:「我必將迦南地賜給你﹐做你產業的分。」

19 當時他們(傳統:你們)人數有限﹐實在很少﹐並且在那地做寄居者;

20 他們從這國游到那國﹐從一族之民(傳統:從一國)行到另一族之民;這國行到那國。

21 永恆主不容任何人欺壓他們;他為了他們的緣故曾指責君王﹐

22 說:「不可觸害著我所膏立的﹐不可加害於我的神言人。」

23 全地都要歌頌永恆主﹐天天傳報他的拯救。

24 要在列國中敘說他的榮耀﹐在萬族之民中傳述他奇妙的作為。

25 因為永恆主至大﹐當受極大的頌讚;惟獨他可畏懼﹐超乎萬神之上;

26 別族之民的神都是虛無之物(與上帝﹑神或偶相一詞讀音相似);惟獨永恆主造了諸天。

27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和喜樂在他的聖地(或譯:他的聖所)。

28 萬族之民的家阿﹐要將榮耀和能力獻歸永恆主﹐獻歸永恆主;

29 要將永恆主的名應得的榮耀獻歸於他;帶供物來到他面前。要用聖別的威儀敬拜永恆主;

30 全地在他面前要打滾舞蹈;世界立定﹐不能動搖。

3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人在列國中說:「永恆主在作王。」

32 願海和充滿於海中的漰渤如雷;願陸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躍。

33 那時森林中的樹木必在永恆主面前歡呼;因為他來要審判全地。

34 你們要稱謝永恆主﹐因為他至善;因為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35 你們也要說:「拯救我們﹑的上帝阿﹐拯救我們;招集我們﹑援救我們脫離列國﹐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頌讚你為誇勝。

36 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是當受祝頌﹐從亙古到永遠的。」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永恆主。

37 就在那裡大衛就將亞薩和他的族弟兄留在永恆主的約櫃前﹐在櫃前不斷地供職﹐按日日的本分去作;

38 又留了俄別以東和他的(傳統:他們的)族弟兄六十八人﹐跟耶杜頓的兒子俄別以東及何薩做守門的。

39 又留了祭司撒督和撒督的族弟兄﹑當祭司的﹑在基遍的邱壇永恆主的帳幕前﹐每日早晚不斷地在燔祭壇上將燔祭獻與永恆主;這是照所寫在永恆主律法書上的條例﹐就是他所吩咐關於以色列人之事的。

40

41 和他們一同受派的有希幔﹑耶杜頓﹑和其餘被選拔記名以稱讚永恆主的人:「因為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42 在他們那裡(傳統:有『希幔耶杜頓』二名)有號筒和響鈸跟頌讚上帝的樂器。耶杜頓的兒子們呢﹑是守門的。

43 於是眾民就去﹐各歸各家;大衛也回去﹐給他家裡的人祝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