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因基士的兒子掃羅的緣故就在洗革拉抑制自己﹑不敢自由往來﹐那時候有以下這些人來到他那裡;這些人也是在勇士之列﹑幫助戰事的。

2 他們善於拉弓﹐能用左手右手甩石射箭;都是便雅憫人掃羅的族弟兄。

3 為首的是亞希以謝;其次是約阿施﹐都是基比亞人示瑪的兒子;還有亞斯瑪威的兒子耶薛和毘力;又有比拉迦和亞拿突人耶戶﹐

4 基遍人以實買雅﹐是個勇士﹑在三十人中﹐並且管理那三十人;又有耶利米﹐雅哈悉﹐約哈難﹐和基得拉人約撒拔﹐

5 伊利烏賽﹐耶利摩﹐比亞利雅﹐示瑪利雅﹐哈律弗人示法提雅﹐

6 以利加拿﹑耶西亞﹑亞薩列﹑約以謝﹑雅朔班這些可拉人﹑

7 基多人耶羅罕的兒子猶拉和西巴第雅。

8 迦得人之中有的分別出來﹑到曠野的山寨去投奔大衛﹐都是有力氣英勇的人﹑對戰事很有經驗的人﹐能使用大盾牌和槍;他們的臉面好像獅子(或譯:英雄)的臉面;說到快跑﹑他們就如山上的瞪羚羊:

9 頭一個是以薛﹑第二個俄巴底雅﹑第三以利押﹑

10 第四彌施瑪拿﹑第五耶利米﹑

11 第六亞太﹑第七以利業﹑

12 第八約哈難﹑第九以利薩巴﹑

13 第十耶利米﹑第十一末巴奈。

14 這些人都是迦得人中的軍官;小的一個能抵(或譯:管)一百人﹐大的能抵(或譯:管)一千人。

15 當正月河水漲滿全岸的時候﹑就是這些人了約但河﹐使全山谷的人逃走﹐東奔西逃。

16 便雅憫人和猶大人之中也有到山寨來歸大衛的。

17 大衛出去和他們見面﹐跟他們應對說:「你們若是和和平平地到我這裡來幫助我﹐我就和你們一心一意;但你們若將我這手無強暴的人騙在敵人手裡﹐那麼願我們列祖的上帝察看而斷定是非。」

18 那時上帝的靈覆被在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身上﹐亞瑪撒就說:「大衛阿﹐我們是歸你的;耶西的兒子阿﹐我們是擁護你的;願你平安興隆;願幫助你的也都平安興隆;因為你的上帝幫助著你。」大衛就收留他們﹐立他們在游擊隊首領之列。

19 大衛從前和非利士人一同去﹑要攻擊掃羅;有些瑪拿西人來投奔大衛;大衛卻沒有幫助非利士人;因為非利士人的霸主商議﹐把他打發走﹐說:「他諒必會拿我們的腦袋做代價回去歸降他主上掃羅阿。」

20 大衛往洗革拉去的時候﹐有瑪拿西人押拿﹑約撒拔﹑耶疊﹑米迦勒﹑約撒拔﹑以利戶﹑洗勒太來投奔他﹐都是瑪拿西的千夫長。

21 以上這些人幫同大衛攻擊匪幫(或譯:管理游擊隊):他們都是有力氣英勇的人﹐做將軍的。

22 那時天天有人來歸大衛﹑以幫助他﹐而致成了大軍﹐如神軍一樣。

23 那些武裝好了準備打仗的兵丁(同字:頭)到希伯崙來歸大衛﹑要照永恆主的話將掃羅的國位轉歸大衛的﹐其數目有以下這一些:

24 猶大子孫拿大盾牌和槍的﹑有六千八百個﹑武裝好好準備著打仗的人。

25 西緬子孫中能打仗有力氣英勇的人﹑共七千一百名。

26 利未子孫中有四千六百人。

27 亞倫家的首領耶何耶大:跟從他的有三千七百人;

28 還有一個青年而有魄力英明的人撒督﹑和他父系家屬的人二十二個軍官。

29 便雅憫子孫中﹑掃羅的族弟兄也有三千人;截至現在為止﹑他們多半是守信盡忠於掃羅家的。

30 以法蓮子孫中有力氣英勇的人﹑按父系家屬記名的人﹑有二萬零八百名。

31 瑪拿西半支派中記名來擁立大衛為王的﹑有一萬八千人。

32 以薩迦子孫中通曉時代見識﹑知道以色列人當怎樣行的﹑有二百個族長;他們所有的族弟兄都聽從他們的命令。

33 屬西布倫能出去打仗﹑能使用各樣戰器交戰﹑行伍整齊﹑對幫助大衛不生二心的﹑有五萬人。

34 屬拿弗他利的有一千個軍官;跟從他們而拿大盾牌和矛的﹑有三萬七千人。

35 但人中能擺陣的﹑有二萬八千六百人。

36 屬亞設﹑能出去打仗擺陣的﹑有四萬人。

37 屬約但河東邊﹑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族派人之中﹑能拿著各樣軍器交戰的﹑有十二萬人。

38 以上這些人都是能守行伍的戰士;他們都全心全意到希伯崙﹑要擁立大衛為王來管理以色列眾人;其餘的以色列人也都一心一意要擁立大衛為王。

39 他們在那裡三天﹑和大衛在一起﹐也喫也喝;因為他們的族弟兄給他們豫備了。

40 在他們附近的人﹑甚至以薩迦﹑西布倫﹑拿弗他利人﹑也帶了食物來﹐用驢﹑駱駝﹑騾子﹑牛﹑將麵食﹑無花果乾﹑葡萄乾﹑酒﹑油﹑馱了來﹐又牽了許多牛和羊來;因為以色列中很歡樂。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