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召集了以色列眾首領﹑各族派首領﹑伺候王的班長﹑千夫長﹑百夫長﹑王和王子們一切活財物和牲畜的管理主任﹑同太監們勇士們﹑以及一切有才德的人﹑都到耶路撒冷來。

2 大衛王站起來﹐說:「我的弟兄﹑我的人民阿﹐你們要聽我;我心裡本有意思要為永恆主的約櫃建造一座安居之殿﹑作為我們之上帝的腳凳;我並且已經準備好要建造了。

3 只是上帝對我說:「你不可為我的名建殿﹐因為你是戰士﹐你流了人的血。』

4 然而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在我父全家的兒子裡他喜悅了我﹐立我做王來管理以色列眾人;

5 而在我的眾兒子裡──因為永恆主賜給我許多兒子──他揀選了我的兒子所羅門坐永恆主之國的王位來管理以色列。

6 永恆主對我說:『是你兒子所羅門﹑他要建造我的殿﹑我的院子;因為我是揀選了他做我的兒子;是我要做他的父。

7 他若堅心決意遵行我的誡命典章﹑像今日一樣﹐我就堅立他的國到永遠。』

8 所以如今呢﹑在永恆主的大眾﹑以色列眾人面前﹑又在我們的上帝親耳聽見之下﹑你們務要謹守﹑研究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一切誡命﹐好取得這美地﹑去遺留給你們以後的子孫永遠為業。

9 「你呢﹑我兒所羅門哪﹐你要認識永恆主你父的上帝﹐全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永恆主究察萬人的心﹐他明白一切思想的計畫。你若尋求他﹐他就給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就永遠屏絕你。

10 現在你要注意﹐因為永恆主所揀選來建殿做聖所的乃是你;你只要剛強去作。」

11 大衛將殿的廊子﹑旁屋﹑府庫﹑房頂屋子﹑內屋﹑除罪蓋室等的圖樣交給他兒子所羅門;

12 又將他心裡所想(或譯:靈感中所得)的圖樣就是永恆主之殿的院子﹑四圍所有的貯藏室﹑上帝之殿的府庫﹑和分別為聖之物的府庫等的圖樣都交給他;

13 又傳授給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永恆主殿裡各樣事務的工作﹑永恆主殿裡各樣應用的器皿﹑的圖樣;

14 大衛又秤了金子作各樣應用的金器;又秤了銀子作各樣銀器﹐足供各樣應用的器皿;

15 又秤了金子作金燈臺和燈﹐按每一個燈臺和燈適當的重量;又秤了銀子作銀燈臺﹐按每一個燈臺和燈適當的重量﹐按照每一個燈臺的用途;

16 又秤了金子作陳設餅的桌子﹑按每一個桌子適當的重量;又秤了銀子作銀桌子;

17 秤了淨金作肉鍤子﹑碗﹑爵;又秤了金子作金碗﹐按每一個碗適當的重量;又秤了銀子作銀碗﹐按每一個碗適當的重量;

18 又秤了精鍊的金子作香壇;又秤了金子作基路伯像車的樣子;基路伯張開翅膀﹐遮掩著永恆主的約櫃。

19 大衛說:「以上這一切書面的話﹑一切關於圖樣的工作﹑都是由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使我明白的。」

20 大衛對他的兒子所羅門說:「你要剛強壯膽去作;不要懼怕﹐不要驚慌;因為永恆主上帝﹑我的上帝﹑與你同在;他必不放開你﹐不丟棄你﹐直到永恆主之殿事務之工都作完了。

21 看哪﹐這有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準備著要辦上帝殿裡的一切事務;又有一切有技能而甘心自願的人要在各樣工作上辦理一切事務;並且有首領和眾民要完全聽你的號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