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21-31)故此大衛說:「這是永恆主上帝的殿;這就是給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

2 (22-1)大衛吩咐了人招聚以色列地的寄居者﹐又派立了石匠鑿石頭﹑

3 (22-2)大衛豫備了許多鐵﹑要做門扇上的釘子和夾鉗子;又豫備了許多銅﹐無法可稱﹐

4 (22-3)香柏木無法可數;因為西頓人和推羅人給大衛運了許多香柏木

5 (22-4)大衛心裡說:「我兒子所羅門年青嬌嫩;要為永恆主建造的殿宇必須宏壯巍峨﹐使聲譽榮華傳遍各地;因此我要為這事豫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前﹑多多地豫備。

6 (22-5)大衛把他的兒子所羅門召了來﹐囑咐他給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建殿的事。

7 (22-6)大衛對所羅門說:「我兒阿﹐我心裡本有意思要為我的上帝永

8 (22-7)只是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你流了許多人的血﹐打了幾次大仗;你不可為我的名建殿﹐因為你在我眼前使許多人的血流在地上。

9 (22-8)看吧﹐你必生個兒子;他必是個安靜人;我必使他得享平靜﹑不被他四圍任何仇敵的騷擾;因為他的名字要叫所羅門(即:『平安興隆』的意思);他在位的日子﹐我必將興隆太平賜給以色列人。

10 (22-9)是他要為我的名建殿;是他要做我的兒子﹐我要做他的父;他必堅立他的國來管理以色列到永遠。』

11 (22-10)如今呢﹑我兒阿﹐願永恆主與你同在﹐使你順利﹑得以建造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殿﹐照你指著你而說的話。

12 (22-11)不過呢﹑願永恆主賜給你見識和明達﹐使他所委任你管理以色列的﹑你都謹守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律法。

13 (22-12)你若謹慎遵行永恆主指著以色列所吩咐摩西的律例典章﹐那麼你就得以順利。你只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不要驚慌。

14 (22-13)看哪﹐我辛辛苦苦為永恆主的殿豫備了金子十萬擔﹐銀子一百萬擔﹐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稱;木料石頭﹑我也已經豫備了;你還可以增添。

15 (22-14)並且在你這裡也有許多作工的人;就是鑿石的人和石匠木匠﹑以及一切能作金銀銅鐵各樣工的巧匠﹑無法可數。起來作吧!願永恆主與你同在!」

16 (22-15)見代上:22:14

17 (22-16)大衛又吩咐以色列眾首領幫助他兒子所羅門﹐說:

18 (22-17)「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不是與你們同在麼?不是叫你們四圍都享平靜麼?因為他已將這地的居民交在我手中;這地就在永恆主和他人民面前被征伏了。

19 (22-18)現在你們要立定心意尋求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你們起來﹐建造永恆主上帝的聖所﹐好將永恆主的約櫃和上帝的聖器皿都搬進為永恆主耶和華的名而建造的殿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